本篇文章560字,读完约1分钟

不辜负春天的最好办法就是找一个自画像度假村,享受春天的花朵!一大早,许多人聚集在陈山植物园的樱花大道上,在樱花树下闲逛和拍照。

这条800米长的“粉红樱花隧道”正在陈山植物园绽放。树上长满了树,像云彩和霞多丽,让人如痴如醉。

人们在森林里行走,就像在图画世界里旅行一样。诗意的樱花清新如画。透过厚厚的粉色花瓣,穿过路边清澈的湖水,你可以看到远处的佘山,青山就在眼前。

陈山植物园的工作人员说河津樱花的花期不长。记者今天在公园看到,许多消息灵通的花卉爱好者一大早就去陈山拍摄各种图片!

据报道,河津樱花是所有早期樱花品种中最负盛名的一个。它先花后叶,花径3厘米;;花瓣5,紫红色,宽椭圆形到圆形,平展,先端2裂深,花梗无毛。因发现于日本静冈县河津镇而得名,是日本列岛的早期樱花,也是上海最早开放的早期樱花品种之一。

辰山植物园迎赏樱高峰 "粉色樱花隧道"引拍客如潮

陈山植物园收集和展示的河津樱花有100多种,主要以樱花大道的形式种植,总长约550米。它们与韩春樱花、中华樱花、迎春樱花等早期樱花品种同时盛开,形成了樱花欣赏的第一波高潮。

除了河津樱花大道,游客们还可以在新品种园对面的湖岸欣赏到“樱花水色”的美景。此外,在矿园出入口的花境中,你还可以欣赏到由常年根花境衬托出的粉红色身影。

据报道,川上樱的花期一般在3月初,比往年晚3-5天,预计将持续到3月中下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辰山植物园迎赏樱高峰 "粉色樱花隧道"引拍客如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7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