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1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消息:4月13日上午,区政府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陈卓富、洪为区委常委、副区长;副区长、杨洁、左、、杨冬生;王,区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张勤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CPPCC副主席黄伟应邀出席。会上,洪、、、杨冬生分别汇报了分管工作。

黄浦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工作会

赵克俭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季度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要求。第一,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黄埔当前面临的形势。基于中心城市的基本条件、产业结构和经济发展优势,在充分估计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的同时,我们应该保持坚定的决心,增强“战胜危机就是机遇”的决心和信心。充分认识城市中心区各类资源聚集的趋势,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改革的力度将是巨大的,市场机制将进一步加强,努力抓住机遇,密切关注趋势,化危机为机遇。

黄浦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工作会

第二,坚持“稳定”这个词,面对困难,积极进取。要稳定疫情,把防范境外疫情作为重中之重,狠抓内部反反弹的各项措施,把应急措施与正常防控结合起来,时刻保持警惕,为有序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环境,取得切实有效的防控效果;要稳定就业,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实施减税、减费、帮助企业稳定岗位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做好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社会稳定。”;我们必须稳定金融,聚焦资金链,多渠道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聚焦服务链,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着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牢牢把握没有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稳定外商投资和对外贸易,在实施国家和地方政策的同时加强分析研究,充分把握政策带来的红利;稳定投资,加强重大项目协调,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稳步应对财政收支“吃紧”,深入落实政府“吃紧”要求,优化财政资金配置,加强财政预算全过程绩效管理,不断提高财政治理能力;要稳定预期,加强政策的精确供给,加强政策的宣传、推广、评估和深化,有效提升黄埔推动经济复苏的效果,增强企业扎根黄埔发展的信心;为确保城区安全稳定运行,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弦,搞好安全稳定。

黄浦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工作会

第三,牢牢把握第一要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准确判断行业发展趋势,挖掘黄埔经济潜在增长极,抓住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新的发展动力;要发挥金融服务和贸易流通的优势,培育新的动能,有效促进区域经济能源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创新招商方式,加强政策整合,营造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要围绕重点核心区域,园区转型升级,不断拓展空发展周期,努力变存量为流量,促进存量增加,确保黄金地段产出的黄金价值。

黄浦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工作会

第四,突出“治理”思想,不断提高城市质量。要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不断提高环境质量,推进城市管理方式、管理模式和管理理念创新,不断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同时,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研究和编制工作,确保规划立足服务大局,符合黄埔实际,引领未来发展。

黄浦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工作会

赵克俭强调,下一步工作的核心是人,关键是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攻坚、执行力和计划性,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丰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工作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