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8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为进一步检查整顿中小学周边文化环境,切实做好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监管工作,根据2019年“扫黄保苗”专项行动要求,8月25日至9月3日, 金山文化执法大队加大了对全区中小学周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和日常检查力度,并对周边互联网服务场所和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了执法检查。

金山加强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清查整治

执法人员分别检查了西林中学、张延中学和张延第二中学周围的文化经营场所。此次专项执法检查的重点是:一是检查校园内是否有文具店和旅游摊点出售无证出版物甚至非法出版物;第二是检查证书商店和文具商店是否含有有害的出版物和信息,如妨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袖珍手册”和漫画;三是检查周边互联网服务场所和歌舞娱乐场所的经营场所是否有非法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和控烟工作是否到位。

金山加强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清查整治

截至目前,金山文化执法大队已派出56名执法人员,巡查27个场所,未发现违法行为。下一步,大队将加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执法力度,严格查处各类非法经营活动,并在9月中下旬开展“保苗”活动。2019年“法律主题班会”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在文化综合执法领域的法律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金山区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加强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清查整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7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