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9字,读完约2分钟

3月30日上午9点,漕泾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正在通过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智能云平台连接企业视频,查看企业许可证、仓储产品、供销凭证等。

智能云平台显示企业产品注册证书已经过期,工作人员立即询问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我们现在正在检查您的产品信息,我们看到了一次性延长导管的状态,它已显示为红色。无效原因是产品注册证书已过期。请问产品注册证过期后还有效吗?”

疫情期间 金山通过网络监管医疗器械经营

"它仍然在运行,因为产品在注册证书之前是有效的."海林源医疗器械销售中心系统运营商杨燕回答说。杨燕告诉记者,每年大约有两箱账单和资格证书需要企业检查。“现在,只要将许可证、产品信息等数据上传到智能云平台,当地的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就会通过在线检查,这样就可以省去提交材料和单据的常规流程,从而减轻了很多负担,提高了我们公司的水平。工作效率。”

疫情期间 金山通过网络监管医疗器械经营

为更好地优化经营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区市场监管局和漕泾镇积极探索大数据智能服务之路,共同打造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智能云平台,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效率,为辖区医疗器械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在疫情期间,金山注册的企业很多,但在其他省市设有办事处的企业遇到了审批难、办事难的问题,上海易贝贸易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企业的办公室设在四川省。年初,该企业的商品许可证到期,急需申请延期。然而,在疫情期间,在四川和金山之间旅行非常不方便,这给企业负责人严丽萍造成了困难。

疫情期间 金山通过网络监管医疗器械经营

与区市场监督局联系后,企业通过智能云平台迅速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认为这一特殊时期会持续很长时间。现在我们把信息发到网上,市场监督局会在网上审查。批准后,将很快处理。”

区市场监督局医疗器械科副科长高伟表示,在疫情期间,由于人流和物流的控制,许多企业无法到注册地进行监管,一些企业面临着许可证过期的问题。“对企业经营状况的日常监管是通过智能云平台在线进行的。然后,向注册许可科发布监管信息,注册许可科根据监管情况决定是否给予企业许可,从而使企业免于现场检查。”

疫情期间 金山通过网络监管医疗器械经营

近年来,漕泾镇医疗器械企业的招商引资逐年增加。目前,已有近400户家庭进入该家庭。金山有3500家医疗器械企业,居全市第一。智能云平台可以进行实时信息数据发布、物流跟踪查询、资质许可预警等。之后,该平台将逐步扩展到整个地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经营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疫情期间 金山通过网络监管医疗器械经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7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