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5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穆欣在《慢在过去》中写道:“过去,日子过得很慢,车、马、邮件都很慢,只够爱一个人一辈子。”嘉定区安亭镇玉兰二号社区居民陈财轩和陆生动地展示了诗歌中的爱情描写。

现在他们正处于全盛时期,他们保存了一份无价之宝——“八金情书”。有971个字母,970,000个单词,重8公斤。在他们长达15年的笔墨交流中,渗透着一个特殊时代的浪漫。

1963年,33岁的陈财轩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二军第三十四师工作。在热心同志的介绍下,他认识了在军区野战医院当护士的卢。

火速赶来后,很快就收到了鲁革命战友的第一封情书。在这封求职信中,陈财轩郑重附上了雷锋的照片和自己的照片。

“有一次我去上班,打了10次喷嚏。我的同事说可能会有10封信。等了一会儿,我真的来了10封信。”蔡颖仍然记得她年轻时的甜蜜爱情。

婚后,陈财选和陆继续两地分居,陆独自承担抚养两个孩子的重担,而陈财选又远离家乡,只能把自己的思绪倾注到书信中。

“你的工作时间变了。你去晚了,回来晚了。我想知道如何解决两个孩子吃饭洗澡的问题。你工作太努力了!坚持下去!”简单的话语充满了他对妻子和孩子的思念和关心。

“因为她要照顾孩子,还要独自工作,我帮不上忙。我很抱歉,所以我不得不用一些字母来代替我的心情。”陆对丈夫的理解和宽容让陈财轩感到深深的愧疚。

如今,两个80多岁的老人几乎什么都要依靠对方。有时,我们会一起翻看老照片,谈论那一年的信件,回忆那段特殊的时光。

最近,这些信件在上海档案馆外滩分馆展出。真诚的情感和热切的表情深深打动了游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这对夫妻竟写了8斤重的情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4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