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4字,读完约1分钟

安亭镇赵翔村西高井村集团占地约600亩,拥有40栋农房,有350多名居民和约300名外籍租房者。当地居民大多是老年人,这也给垃圾分类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首先,居民混杂,难以管理;二是分类意识薄弱,难以推进。

赵翔村结合实际,逐步探索了“1+2+6”的工作模式,“1”是加强党建工作领导作用的核心;“2”是指两个把手,“安科模式”和村庄规定被用来护送垃圾分类;“六个”是指六个团队——村干部、村干部、租户代表、志愿者、专业保洁人员、共建单位,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嘉定区提前完成任务 全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赵翔村垃圾分类效果明显

2018年,安亭镇36个农村地区的121个社区的500多个垃圾分类设施得到全面覆盖。原来,赵翔村西高井村的村民小组设立了5个垃圾安置点,每个安置点有两个垃圾桶,每天产生大约8桶垃圾。垃圾分类实施后,每个村民的家里都分配了两个垃圾桶,在村民小组的两个出入口各设一个投递点,每个投递点配有四个垃圾桶,供村民投递垃圾。现在,西高精集团的干垃圾减少了两桶,湿垃圾增加了一桶。

嘉定区提前完成任务 全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2018年,通过区镇的共同努力,嘉定虽然地处上海郊区,但垃圾分类仍实现了全覆盖,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提前一年完成,分类效果明显提高。湿垃圾日平均收运量由上年的120吨增加到目前的231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提前完成任务 全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0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