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2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2月20日上午,嘉定工业区召开会议,动员部署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清理整顿环保违法建设项目。根据初步调查,嘉定工业区有304家企业被列入清理整顿范围,其中80家被淘汰,154家在网上注册,46家环保程序得到改善。

3月15日前嘉定工业区淘汰80家环保违法违规企业

会议要求,各村、各直属单位对经核实属于明显违法和违法的环保建设项目的企业,应立即制定清理整治方案,开展相应的清理整治工作,并提前发出停产通知,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其中,网上注册或环保手续完善的企业应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网上注册或办理准入和环境评估手续。对不具备网上备案或改进环保程序条件的企业,应通过“两断三清”(即停水、停电、拆除原材料、产品和生产设备)等措施进行清理和整改。列入清理整顿违法建设项目名单的企业,力争在3月15日前至2月底完成清理整顿。同时,新发现的未列入名单的企业原则上应在发现之日起一周内清理整顿。

3月15日前嘉定工业区淘汰80家环保违法违规企业

会议提出了清理整顿环保违法项目的三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充分认识贯彻新的发展观,打赢污染防治战役,是开展环境保护违法项目清理整顿工作的具体要求。各村子公司应明确整治目标和任务,落实时间表和路线图,建立整治企业“一厂一档”,制定整治措施,确定最终完成时间。二是加强协调联动,严肃追究责任。对于一些拒不整改的企业,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带头,向前迈进一步,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开展无证经营、消防、安全生产、非法用地、非法排污等联合执法。对清理整顿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责任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第三,建立防止反弹和复苏的长期机制。清理整改完成后,责任单位应落实后续监督管理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分析结果,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防止死灰复燃和反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3月15日前嘉定工业区淘汰80家环保违法违规企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0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