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2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更好地净化校园周边的文化市场环境,最近,在2019年春季中小学开学之际,嘉定区文化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对学校周边大中型书店、教材及辅助读物展览点、出版物经营场所等重点部位的教材及辅助读物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嘉定区文化执法大队开展教材教辅读物市场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主要检查几个方面。一是检查出版物的内容和版权信息,严格打击盗版教学辅助材料的经营;二是核实相关教材和辅助读物的购买凭证,要求经营者严格控制渠道,防止盗版教材流入我区出版市场;三是开展法制宣传,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和购书者发放宣传资料(复印件),现场讲解正版教科书和辅助读物的鉴别方法。

嘉定区文化执法大队开展教材教辅读物市场专项检查

在这次特别行动中,共派出28名执法人员,并检查了10个出版业务单位、6个出售教材和辅助读物的大型超市以及3个图书和期刊展览点。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只有少数地方存在购买凭证不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及时整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文化执法大队开展教材教辅读物市场专项检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0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