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4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记者从区总工会了解到,从今年开始,从事快递物流、网上配送、房屋代理、护理、货运驾驶、保安保洁、商场信息、家政服务等服务行业的灵活就业群体,凡未满60周岁且未享受上海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可自愿加入工会,参加“灵活就业人员专属保障”,个人最高保障额度可达6万元。

嘉定外卖小哥可入工会享保障

随着网络经济的发展,出现了大量的灵活就业群体,如物流快递员、网上快递员、护理人员和家政服务人员,社会保障缺失是他们面临的普遍问题。因此,嘉定将“组织灵活就业群体参与工会会员专属基本保障”纳入今年工会的实践项目。第一批将发展5000名灵活就业人员参与独家保障,努力弥补这一群体社会保障的不足,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归属感。

嘉定外卖小哥可入工会享保障

嘉定区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张介绍说,“灵活就业人员专属保障”包括“住院日补贴保障”、“特殊大病保障(12种重大疾病)”、“意外伤害、重度残疾保障”和“疾病死亡保障”。其中,参加“灵活就业人员专属保障”并一次性缴纳年度会员费120元的会员,80元的保障费由项目资金承担,工会或街道/镇(园)工会以真实姓名在“申工通”工作平台上登记参保。参加“灵活就业人员专用保障金”但未一次性缴纳年度会费120元的灵活就业人员,保障金由区总工会补贴,个人承担50%,即个人缴纳40元,由工会或街道/镇(园)工会申请。

嘉定外卖小哥可入工会享保障

除了独家保护,今年,外卖兄弟还可以在嘉定享受升级版的“关怀”。长期以来,人们很难休息、充电和上厕所,这是户外工作者经常遇到的问题,例如送餐工、快递员、环卫工人和出租车司机。去年,区总工会在嘉定区几条主要道路的前方设立了58个户外工人爱心接力站。今年,区总工会还将在现有站点的基础上,完善站点布局,建设和升级一批户外工作者爱心接力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夏季取暖、食品取暖、饮用水供应、电池充电、急救药箱、休息和厕所服务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外卖小哥可入工会享保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9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