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1字,读完约4分钟

“多亏了镇上的实际工程项目,那些认为我处于这种情况的人无法得到养老金。现在我可以正常退休,领养老金了,我的心也踏实多了。”在办理完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手续后,朱老伯为养老而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为了更好地提高南翔镇登记人口的养老保障待遇,南翔镇于2017年制定并实施了《2017年南翔镇低收入和贫困家庭无户口人员社会保障全覆盖政府实践项目》,政府资助了南翔镇低收入和贫困家庭无户口人员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截至2017年10月底,共有69名符合条件的人员通过审批并完成报名。

嘉定南翔:实事工程保养老 民心工程惠群众

[/s2/]全镇已实现保险全覆盖

朱老板的家庭经济困难,从来没有交过养老保险。今年8月份他就要60岁了,但是他拿不到养老金,这让朱老板很担心。

南乡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了解到朱老波的情况后,立即研究了朱老波的实际情况,并根据支持保险的要求进行了核实,确认朱老波符合要求,是一个实际的项目对象。在服务中心的量身定制的帮助下,朱老伯于2017年顺利办理了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手续,并于2011年至2016年的6年间办理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补缴手续。因此,在继续支付当年的参保费用后,朱老伯可以从今年8月开始申请养老待遇。

嘉定南翔:实事工程保养老 民心工程惠群众

像朱老板这样符合乡镇实际工程条件的人不在少数。但是,要使实际工程工作真正惠及群众,就必须摸清具体情况,根据实际情况指导具体工作。为此,南翔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多次召开相关负责人和成员会议,传达落实民生保障工作,坚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将“实现无户口人员社会保障全覆盖”的民生工程工作逐一落实到各相关部门,明确具体职责任务,开展全镇测绘工作。

嘉定南翔:实事工程保养老 民心工程惠群众

通过对南翔镇全镇无户口人员的调查,共发现239名社会保障无户口人员。经过区农业保险中心对金融保险项目数据库的反复核实和核对,匹配保险信息,最终有69人符合保险要求,通过审核。截至2017年10月底,已有69名低收入和低收入家庭成员与朱老波一起通过了体检和公示,并已办理了银行卡和保险手续,政府共支付了6.51万元的保险费用。

嘉定南翔:实事工程保养老 民心工程惠群众

为了人民,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

在南翔镇,有一群老农。在收到征地安置费后,他们走自己的路,不支付社会保障。2003年乡镇保险政策出台后,一些人没有选择退还安置费和支付15年的乡镇保险,而是选择放弃保险。具有这种特殊情况的人员能被包括在实际项目对象中吗?

嘉定南翔:实事工程保养老 民心工程惠群众

陈老伯住在南翔镇柳巷村,就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当年,陈老伯选择了支付征地和劳务费用,并获得了2万元的征地和安置费。2003年,他也选择了放弃保险。2017年,陈老伯年满60岁,但他无法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养老金,因为他在那一年放弃了保险。

嘉定南翔:实事工程保养老 民心工程惠群众

面对这种特殊情况,南翔镇社会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对陈老伯的社会保险缴费和家庭经济情况进行了详细核实。经调查,陈老伯的社保账户只有34个月的缴费记录,不能办理社保退休手续。但是,要继续缴纳社会保障费,就要承担陈老伯无法承担的大量保险费用,而且按照规定,要按月缴纳费用,直到15年过去。

嘉定南翔:实事工程保养老 民心工程惠群众

为了解决陈老伯对养老的担忧,2017年,经过反复调查研究,陈老伯被批准为实践项目之一。南翔镇社会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为其办理了参加和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手续,陈老伯也于2017年12月领取了首笔养老金。

据了解,2018年,南翔镇将努力有效提高社区对民生事务的认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关切,开展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满意度,关注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狠抓和推进依法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想人民所想,真正为群众解决困难,为南翔镇社区居民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为“小梅南翔”增光添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南翔:实事工程保养老 民心工程惠群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2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