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5字,读完约1分钟

自2016年以来,资源整合、课程再造、主题活动、自主学习...多维立体的建设,给嘉定区的课余服务——“快乐30点”赋予了新的使命:通过15:30-16:00,16:00-17:00两个时段,为学生提供生动多样的拓展活动,丰富、

自今年3月20日起,嘉定区将小学生课后服务时间延长至下午6点,坚持四项原则:一是嘉定区覆盖。嘉定区所有41所公立小学(包括普通学校)都开展了课后服务,4,000多名学生在下午5: 00前到校,900多名学生在下午6: 00前到校,公立小学覆盖率达到100%。第二,在现实困难的前提下自主选择。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参加综合活动或做作业练习。第三,综合活动。学生放学后的综合活动不包括在课程计划中,也没有课时要求。严格禁止教师选修新课程或组织全班补习班。第四,它丰富多样。教师、家长和社会志愿者共同参与,整合校内外活动资源,成立学生社团,组织兴趣活动,学生可以跨班级选择性参与。

嘉定41所公办小学全部开展课后服务

3月20日,也就是延迟服务开学的第一天,副区长王浩到普通小学检查延迟服务的落实情况。王浩说,课余服务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要充分发挥学校作为主渠道的作用,以及家庭和社会的参与和共同努力,确保小学生课外服务的有效实施,真正做好事,做实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41所公办小学全部开展课后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8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