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4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沃尔沃亚太总部大楼在嘉定工业区竣工并开业,嘉定工业区是沃尔沃在瑞典以外最大的总部基地。

沃尔沃汽车亚太总部占地5万平方米,分为地上五层和地下一层。该建筑由瑞典建筑设计院wing rdhs设计,看起来像一架竖琴,充满了文学气息。内部由三栋建筑连接起来。外墙都是玻璃幕墙,内室是开放和明亮的。独特的移动办公环境有助于充分激发员工的创新灵感。

嘉定“艺术品”般的沃尔沃亚太总部大楼启用

呈现如此完美的“艺术品”,不仅是“外国设计师”的智慧,也是“中国服务”的支持。

沃尔沃亚太总部是嘉定工业区迄今为止由代理施工团队承担的级别和规格最高的建筑,工程量大、结构复杂、技术难度高。“这座建筑是北欧文化理念和标准的集合。当它在中国实施时,有许多“适应环境”的例子。对于我们来说,按时保质保量地交付是非常有压力的。”嘉定工业区代理施工队队长吴迪说。例如,在建筑的中庭,三个钢结构走廊的跨度接近30米,每个重20吨,下部没有结构支撑,所以在空.吊装非常困难最后,施工方通过多种校正和控制方法保证了吊装精度。

嘉定“艺术品”般的沃尔沃亚太总部大楼启用

在建筑的过程中,它离不开“店主”之间的交流。瑞典人崇尚自然。在设计方案中,他们想用原木内饰板来装饰中庭。但是,在中国的消防安全法规中,大量使用原木会使消防检查难以通过。我们怎样才能既满足外商对自然诗的追求,又避免与中国的法律法规发生冲突呢?为此,施工队绞尽脑汁,专门就内饰板的选择召开了三次特别会议,最终从市场上30种可供选择的材料中选出了最接近木材颜色的铝塑板。

嘉定“艺术品”般的沃尔沃亚太总部大楼启用

这样的例子有很多。例如,建筑中使用的玻璃幕墙从外面看应该是白色,从里面看应该是灰色。目前,中国还没有这种现成的玻璃产品。如果从国外进口,运输成本会很高。施工队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才找到一家技术过硬的企业来进行定制。

嘉定“艺术品”般的沃尔沃亚太总部大楼启用

“虽然有要求,但公司有要求。我们工作非常努力。我们的服务必须是世界上最高的标准和最好的水平。”吴迪告诉记者,在两年的施工过程中,沃尔沃就相关要求向施工方发出了80封公函,施工队组织参建单位召开了101次例会。施工队进行了300多次检查,督促监理工程师向施工单位发出了59份整改通知...施工队伍充分发扬了“店员回应需求”的服务精神。

嘉定“艺术品”般的沃尔沃亚太总部大楼启用

这不是嘉定工业区第一次为沃尔沃建筑。九年前,沃尔沃汽车集团进入中国市场,中国许多地方抛出“橄榄枝”,最终选择在嘉定落户。企业方面对土地价格和优惠政策不感兴趣,但嘉定工业区承诺:“你只需要制作一张设计图,其他的都交给我们!”

嘉定“艺术品”般的沃尔沃亚太总部大楼启用

如果你想在中国建立R&D中心和亚太总部,你必须精通从征地到施工到竣工的各种审批流程,并派出专业团队与项目业主沟通,关注项目质量,这对于一个新的跨国企业来说是不现实的。为使企业专注于主营业务,嘉定工业区提供建厂服务,嘉定工业区集团公司预付建设资金。竣工后,企业将每年返还建设成本和租金。

嘉定“艺术品”般的沃尔沃亚太总部大楼启用

2010年,沃尔沃R&D中心临时厂房经改造后投入使用,企业围绕中国市场大力开展国内技术研发。2015年,沃尔沃上海R&D中心正式开业,拥有R&D动力总成、底盘、电子电气系统、新能源和智能互联技术等平台。沃尔沃上海R&D中心的开业可以将R&D推向中国国内市场,弥补沃尔沃在中国产品太少、交付周期太长的缺点。过去,中国引进了外国豪华车。谁会想到有一天中国会向国外出口国产豪华车?上海R&D中心是沃尔沃全球R&D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在中国研发和生产的沃尔沃s60加长版首次出口美国,开创了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的先例。

嘉定“艺术品”般的沃尔沃亚太总部大楼启用

据了解,沃尔沃亚太总部大楼建成后,原本分散在各地的R&D、设计、采购、销售、投资、财务、法律、人力资源等部门进行了整合,进一步降低了沃尔沃集团在中国的R&D、采购和运营成本,为企业实施以中国为核心的亚太市场战略规划奠定了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艺术品”般的沃尔沃亚太总部大楼启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8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