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8字,读完约3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去年,古装剧《甜蜜蜜如霜》遭遇重创,花神形象深入人心。事实上,中国自古以来就庆祝百花的生日,这就是所谓的“花节”,俗称“花神节”。3月23日,由上海市公园管理中心和上海古怡花园联合主办的首届上海花卉节暨2019上海古怡花园牡丹花会将在古怡花园拉开帷幕。届时,每月将公布候选花神,由市民在线评选,最终确定为“上海新十二花神”。身穿中国服装的游客可以免费参观古彝园。其中,头五位穿着中国服装进入公园的女性将被邀请参加开幕式,花店将为她们制作发夹花。

首届上海花朝节将在嘉定古猗园开幕

“百花的生日是个好时机,又不是半个春天。红色和紫色覆盖着灿烂的风景,它仍然点缀着河花神。“花节在每年的农历2月15日举行。在此期间,人们去农村参观赏花,这被称为“走向绿色”。女孩们剪下彩色的纸,贴在花枝上,这叫做“赏红”。首届上海花节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古老的赏花文化,展示现代人对花卉活动的热爱和盛世之歌。

首届上海花朝节将在嘉定古猗园开幕

开幕当天,花卉演讲、花卉舞蹈、花卉韵、花卉艺术、花卉欢乐、花卉仪式、花卉之旅等七个章节,将为游客带来一场花卉盛宴:华东师范大学罗艺汉服社将传统汉服舞蹈“蔡威”带给市民;静安雕塑公园送古琴独奏《梅花三巷》;花店以上海花卉“木兰”为主题创作插花作品;剪纸艺术家创作以传统十二花神为主题的艺术剪纸作品;国画老师画的题目是“牡丹”;组织者与游客互动猜花,普及园艺知识。

首届上海花朝节将在嘉定古猗园开幕

在“花神”环节,汉服主司仪、牡丹花神和其他11位花神排好队,沿着舞台走向牡丹盆景,一边阅读祈福仪式和传花令,一边祝福和祈祷春天的到来。然后,根据进入公园时收到的花园地图,游客们去每个大厅寻找花神的印章。活动期间,古彝园还举办了评弹表演、春季健康班、园艺知识展览卡、免费中医门诊等活动。

首届上海花朝节将在嘉定古猗园开幕

为期一个月的花节也是牡丹花开的季节。为了让游客深刻体会“只有牡丹才是真正的国色,花季移都”的无限魅力,古易园在牡丹科普、牡丹造园景观、牡丹工艺等各个方面都将牡丹展示为“花王”。

今年,100多种(变种)和近2000种中外名优牡丹通过地栽、盆栽、造景等多种形式在古易园展出。目前,既有传统的白雪塔、卷叶红、彩绘等中原牡丹品种,也有紫云峰、西施、玉红等江南牡丹品种,绽放出古典之美;也有新的优秀产品,如费燕玲空,黄冠和超艺,带来新的化妆;也有罕见的日本名牌产品,如日月金、花王、季芳等。、以及欧美优质产品如金格和黄海,它们具有不同的“杂交”气质,与中国牡丹相媲美。公园里还有四组主题景点,分别是“富贵花开”、“月圆”、“五彩缤纷的花”和“五彩缤纷的花”。中外名优牡丹与桃花、秋海棠等传统植物相得益彰,猫爪草、鹤宝牡丹等牡丹植物相映成趣,形成了一派百花齐放、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目前,古怡园的盆栽牡丹已经陆续开放,四月以后,种植的牡丹也将陆续进入观赏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首届上海花朝节将在嘉定古猗园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8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