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4字,读完约1分钟

5月9日,由嘉定区委宣传部、上海市音乐协会、上海评弹团联合推出的中篇评弹《一代外交官顾维钧》在嘉定演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顾会文出席了活动。

该剧讲述了顾维钧作为中国的代表,在1932年陪同国联的立顿调查小组进入中国东北,调查日本非法建立和支持满洲国的历史。在激烈的斗争和危险的东北之旅中,顾维钧在东北各界人士和人民的支持下,取得了大量的调查成果。在随后的国联全体会议上,他发表了慷慨的声明,揭露了日本企图分裂和侵略中国的野心。“顾维钧先生的民族气节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情怀非常令人钦佩和感动,我希望今后能看到更多类似的作品。”观众顾说:

原创评弹《一代外交家顾维钧》在嘉定演出

编剧吴心伯表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情怀是顾维钧在众多外交接触中的精神支柱,也是激励后代将他的故事搬上舞台的强大动力。

顾维钧,上海嘉定人,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1921年,他被选为外交官,并被命令返回中国外交部工作。在此期间,顾维钧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主要成员,参加了巴黎和会和华盛顿会议。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他以中国代表的身份参加了利顿国联调查团,前往东北调查满洲国事件。他曾任国民政府外交部长、驻法国、英国和美国大使以及驻国际联盟和联合国代表。从1956年起,顾维钧在海牙国际法庭任职,直到退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原创评弹《一代外交家顾维钧》在嘉定演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2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