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4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笔者从区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自2018年底开展旧消费品市场专项整治以来,参与整治的大部分经营单位已停止经营或改变经营形式,少数业户仍在观望。对此,区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继续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部门已派出230名监管人员和检查员,检查了83个社区和公园等拥挤场所,检查了41个重点场所,如酒店和酒店,检查了113个“保健”商店,检查了51个重点地区,如农村城镇和农村集市。接受了105次行政指导和访谈、37次宣传活动、36次执法合作、7次相关消费者投诉举报,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万元。在整改过程中,发现有两家老年消费品经营户违规销售不合格产品和过期食品,目前正在调查中。

检查“保健”类店铺113户 嘉定老年消费品市场整治显成效

据悉,全区共有113家老年消费品经营单位。经过进一步验证,他们大多使用免费健康讲座,老年人的自我介绍,免费礼物,免费体验营销等。涉嫌通过虚假宣传夸大保健功效,引诱和误导老年人购买昂贵的保健产品。

为形成社会共治,建立正常的长效机制,区市场监督局协调区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区民政局和各街道镇社区,通过社区学习班、现场咨询等老年人容易接受和理解的形式在社区进行宣传,揭露非法营销对老年人的违法、欺骗、隐瞒和危害,增强老年人科学消费和理性消费的意识。下一阶段,区市场监督局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和宣传力度,净化老年人保健品市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检查“保健”类店铺113户 嘉定老年消费品市场整治显成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2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