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9字,读完约1分钟

上海第一部反映垃圾分类主题的大型曲艺剧预计将在6月前与观众见面。5月9日,歌剧《垃圾千金》剧组在嘉定工业区成立。该剧由嘉定工业区和上海曲艺协会联合创作,国家一级导演执导,著名剧作家许担任总编剧,由市曲艺协会副主席、中国故事大王黄、滑稽大师沈等优秀演员演出。

沪上首部垃圾分类曲艺剧在嘉定创编

秦磊介绍说:“我们第一次尝试以戏剧和民间艺术的形式来体现垃圾分类概念的重要性。”在这部戏剧的创作中,运用了“上海说唱”、“独腿戏”、“小品”、“浦东讲故事”、“快板”和“故事”等多种音乐风格,这些音乐艺术作品自然地插入到情节的阐述和推广中。这不仅是艺术创新的积极探索,也是上海文化的普及和推广。

沪上首部垃圾分类曲艺剧在嘉定创编

许表示,该剧的创作旨在通过一个简单而具有娱乐性的戏剧桥梁,展示社区干部、普通居民、环卫工人等角色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看法和态度,展示人们生活观念的改变和环保意识的提高在剧情冲突中的体现,让观众在笑声中增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主动性、参与性和积极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沪上首部垃圾分类曲艺剧在嘉定创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2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