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2016年是虹桥商务区成立的第七年。在这2000个日日夜夜中,商业区的开发建设可谓日新月异,成绩斐然。截至2016年10月底,共有327栋建筑完成了结构封顶,超过了单体建筑总数的93%;瑞安虹桥天地、虹桥万科中心和TPV大厦整体投产;已有700多家企业落户该商业区。虹桥商务区自发展以来,始终坚持“世界一流标准”,向世界展示一个充满活力、产城一体、宜商宜居的一流商务区。

闵行:打造世界一流商务区和长三角联动发展新引擎

“十三五”期间,虹桥商务区再次明确发展方向,坚持“3+4+5”战略,即“三大功能”、“四大服务”、“五大特色”。通过加强整体管理和功能开发,推进高端商务、会展和交通功能的融合,基本形成“产城融合、环境生态文明、配套优势明显、区域特色鲜明”的世界级商务区框架,逐步向“长三角城市群协调发展新引擎”和“世界级商务区”的发展目标迈进,逐步把商务区建设成为面向全国、面向世界的充满活力的一流商务区。

闵行:打造世界一流商务区和长三角联动发展新引擎

经过几年的发展,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开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四个区域都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十三五”期间,商务区将按照建设世界级现代中心商务区的要求,充分发挥交通、会展的功能优势,形成“一主多辅、相互配套、协调发展”的格局。

闵行:打造世界一流商务区和长三角联动发展新引擎

未来五年,虹桥商务区将继续坚持“世界一流标准”,力求完美。预计到“十三五”期末,虹桥商务区的就业岗位总数将达到65万个,常住人口约为60万人,就业与居住的比例约为1.3:1。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将形成集聚发展趋势。整个商务区将积极落实“创新、协同、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打造面向长三角、服务全国的高端cbd。区域发展特色将更加突出,开发建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继续扩大。让我们见证这一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打造世界一流商务区和长三角联动发展新引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8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