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1字,读完约1分钟

描述:工具箱座位新民晚报记者金玉社

“我们社区的垃圾房里有一条长凳,不仅让志愿者们休息,而且下面还有一个谜!”最近,有读者在《新民晚报》上申请“垃圾分类36”栏目,称垃圾房的“工具箱座位”很贴心。

记者来到嘉定区聚源街嘉丰社区新城枫泾社区,恰逢垃圾分类和投放期结束。志愿者芮伟娇用随身携带的钥匙打开锁着的凳子,举起了座位板,上面有两把钳子、一把扫帚、一个簸箕和几把雨伞。芮阿姨说,从6月17日起,社区开始实施垃圾分类。起初,这些工具被挂在翅膀边的钩子上,但一方面,它们害怕丢失,另一方面,它们不卫生,不美观。“所以,我们居委会邀请了人来做工具箱座位。定期交付后,工具被清洗并锁在里面,非常整洁。”她说。

嘉定一小区垃圾厢房里的“工具箱座椅”暗藏玄机

嘉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叶慧琳表示,在第一批社区实施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发现志愿者连续两个小时工作非常累,因为集中配送点人流多,很少有时间休息。因此,根据志愿者的建议,在进行垃圾分类的第二批居住区,充分利用空室,改进了长凳,制作了工具箱。“这个社区有4个点,每个点都配有一个工具箱。此外,每个点还配备了电灯、电风扇和灭蚊灯“三套”,为志愿者在夏季值勤创造更好的环境。”叶慧琳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一小区垃圾厢房里的“工具箱座椅”暗藏玄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6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