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8字,读完约2分钟

破旧的活动广场,杂草丛生的河边绿地,以及有着严重聚落的景观长廊...由于各种原因,类似的闲置空房在旧社区中更为常见。2018年以来,聚源新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对区内闲置的空房进行了微装修。目前,聚源新区前三个社区的四个改造项目已经全部完成。

菊园新区年内将完成8个社区10个改造项目

嘉信社区住友嘉信社区的活动广场经过改造后焕然一新,拥有近150平方米的空活动室。很难想象就在2019年翻修之前,由于严重的地面损坏,该广场的实际可用面积还不到今天的一半。平时喜爱舞龙健身的居民王告诉记者:“原来的广场面积很小,舞龙健身根本不会跳舞。此外,地面坑坑洼洼,景观河水容易倒流,座位等设施陈旧。久而久之,不是每个人都来广场。”由于缺乏功能,活动广场已经成为社区中最大的闲置空房间。因此,此次微装修不仅翻新了广场的人行道和紫藤框架,还修建了健身步道、长排座椅、景观灯等。与此同时,景观河被重新定位。“现在环境好多了。只要不下雨,吃一顿好饭,我每天都会来这里和邻居聊天。”居民龚女士对此表示赞赏。

菊园新区年内将完成8个社区10个改造项目

在空的改造过程中,聚源新区还更新了一些旧的设施设备,全面提升了配套功能,使闲置的空聚集人气。

记者在嘉福社区建宁坊小区入口处的亲水平台上看到,十多位阿姨正在跳广场舞。8月,社区入口处闲置的空房改造工程竣工。最初的垃圾场已经被改造成一个50平方米的亲水平台。它不仅改善了社区环境,还为居民提供了一个活动场所。“原来我们社区没有活动广场。如果你想跳舞,你可以去隔壁的居委会,至少10分钟的路程。”居民孙女士说,虽然改造后的地方很小,但环境很好,跳舞就够了。

菊园新区年内将完成8个社区10个改造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亲水平台旁建有一个小花园和活动室,供居民放松和开展各种活动。“有了这个场地,邻居们彼此都很熟悉。每个人都有一个聚集的地方,开展各种活动要方便得多。”嘉福社区居委会兼职委员唐军说。

通过走访调查,贴近居民需求,发现社区中闲置的空房已成为聚源新区公共资源改造的重点。根据该计划,2019年将完成五个社区的六个改造项目,这将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此外,聚源新区还将与景光设计院合作,聘请两位优秀的城市规划师为社区改造提供相应的咨询和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引入专业力量,聘请社区规划师,在美化环境的基础上,使改造项目更加实用,满足居民需求。”聚源新区管委会社区管理科科长杜家英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菊园新区年内将完成8个社区10个改造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3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