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5字,读完约1分钟

如何确保上下居民的安全?近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作为区政府2019年的一个实际项目,"对住宅小区35台旧电梯进行安全评估"已提前完成。

9月3日上午,记者跟随视察员对被评估社区进行了回访。“嘿,呼救,你能听到我吗?”在嘉定镇街道金地绿色淳安小区的电梯轿厢内,检查人员先后检查了紧急呼叫按钮和维护信息公示。经调查,车内所有物品均符合相关规定。

嘉定区35台老旧电梯完成安全评估

据报道,电梯在这个社区投入使用已经有15年了。根据《上海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已使用15年以上的电梯均为旧电梯。评估报告显示,电梯机房的钢丝绳已经老化,存在安全隐患。区市场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科副科长李俊说,如果钢丝绳磨损不及时修复,电梯故障率可能会很高,甚至电梯被困。在这方面,维修企业及时更换了新的钢丝绳。

嘉定区35台老旧电梯完成安全评估

自2015年起,嘉定区市场监管部门引入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在进行日常检测的同时,对旧住宅电梯进行安全评估。到目前为止,该地区共有113部电梯已经过评估。李俊说:“嘉定区的市场监督部门和房屋管理部门,敦促有关方面纠正电梯的问题。”"否则,我们将通过管理手段强制用户更新或修复它们."下一阶段,嘉定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评估工作力度,计划于2019年对住宅小区78台旧电梯进行评估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35台老旧电梯完成安全评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3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