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4字,读完约2分钟

2月24日,卞女士和居住在安亭镇社区花园新村的丈夫胡先生来到小区申请解除家庭隔离证明,并再次亲自向社会工作者江妍表示感谢。胡先生说他很惭愧,也很感激:“当时,想到妻子的病不能再拖了,他急得差点违反规定,就出去配药了。我真的很感激我社工的姐姐的帮助。她跑了一天才给我们带来了救命药……”

“哪有陌生人?一个社区就是一家人”嘉定这位社工奔忙8小时

2月13日,被隔离在家的胡先生打电话给邰方居委会,要求去市区的一家医院就诊。社会工作者江妍赶到胡先生家了解情况。原来,胡的妻子卞女士患有乳腺癌,已经接受了一年多的靶向治疗,将于3月进入重症治疗的最后阶段。

2月10日,这对夫妇从重点疫区返回上海。根据相关要求,他们不得不隔离生活14天,在此期间他们不能外出。“我必须在14号去药房。日期是预先在手机上预订的。如果我不去,三月份我就配不上药了。以前的治疗可能会被放弃!”由于不能按时去医院给妻子配药,胡先生很着急。

“哪有陌生人?一个社区就是一家人”嘉定这位社工奔忙8小时

了解情况后,江妍首先安抚了夫妻双方的紧张情绪,然后再次向他们宣传了居家隔离的要求,并主动为齐女士补药:“您放心,您还是在家吧,我会配药的!”这是胡先生和他的妻子从未想到的。"在这个时候,谁愿意坐公共汽车为别人跑医院?"江妍反过来安慰他们:“无论如何,我决心赢得这个差事!”之后,她仔细询问了配药过程,去社区开了一封介绍信,做了家庭作业,检查了路线……所有的工作都是在深夜完成的。

“哪有陌生人?一个社区就是一家人”嘉定这位社工奔忙8小时

第二天一早,江妍穿戴整齐,受到妥善保护,早早地就出去了。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地铁,她在早上7: 30到达复旦大学肿瘤医院。在疫情期间,医院对治疗流程有了新的要求,门诊楼层也进行了重新安排。江妍沿途学到的配药步骤几乎都无效。她来回跑了几次,只是为了找到相应的门诊。在排队、挂号、看病、打印和付款之后,江妍终于准备好了药。她继续往回赶,想着尽快把药给卞女士。

“哪有陌生人?一个社区就是一家人”嘉定这位社工奔忙8小时

当他们拿到药时,胡先生和他的妻子非常感动。他们再三感谢他们:“为了两个陌生人,冒着生命危险来回走了八个多小时……”“陌生人在哪里?”社区就是家庭!”江妍连忙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哪有陌生人?一个社区就是一家人”嘉定这位社工奔忙8小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3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