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8字,读完约2分钟

在防疫期间,如何帮助和支持企业渡过难关,逐步恢复工作和生产?区税务部门立即加强与企业的沟通,通过落实“增值税优惠政策”、“支持公益捐赠”、“非接触税收”等相关政策和业务处理办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2月21日,在位于嘉定工业区的京东亚洲第一物流仓储中心,大量快递车辆正被装载并准备运往全国各地。地区税务局商品服务税科科长王超一大早就来到这里,对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需求进行了深入调查,并向企业详细解释了近期的一些政策。“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要的生活资料快递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京东集团华东区首席财务官于君表示:“仅这项政策就能帮助我们在1月份减税100多万元。”"

嘉定“组合拳”助力企业“排忧减负”

根据有关政策,从1月1日起,防疫关键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补贴。申请过程也很方便。“这一次我们提供了最简单的方式,那就是所有纳税人都可以自己申报和享受。纳税人无需办理任何备案手续,只需保存相关材料备查。”王超说道。

嘉定“组合拳”助力企业“排忧减负”

除了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外,在疫情期间,税务部门还优化了“非接触”的征税方式,网上渠道如一个网络办公室和电子税务局成为涉税业务的主要渠道。

在疫情期间,许多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爱心捐赠,表现出良好的社会责任感。疫情爆发之初,位于安亭镇的上海嘉轩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小平第一时间要求企业做出捐赠措施,并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嘉定区分会向湖北省捐赠500万元用于当地疫情处理。

嘉定“组合拳”助力企业“排忧减负”

嘉定有很多热心的企业和爱心企业。为帮助这些积极参与公益捐赠的企业更好地发展,根据有关规定,允许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捐赠现金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理物品的企业和个人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并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理物品直接捐赠给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医院。以“嘉轩物流”为例。该企业捐赠500万元享受全额税前扣除政策,一年内最多可减少企业所得税支出125万元。

嘉定“组合拳”助力企业“排忧减负”

地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处长陈勇表示,对于疫情期间的公益捐赠,企业只需判断和申报自己的享受,相关信息将保留备查。税务部门将通过后续管理进行验证和监督。此外,区税务部门还建立了绿色通道,进一步缩短税务处理时间,落实各项政策性退税政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组合拳”助力企业“排忧减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3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