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3字,读完约3分钟

老年人免疫力低下,易受感染,已成为流行期的主要目标之一。自疫情爆发以来,嘉定区养老机构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切断了病毒的传播途径。一个月过去了,住院的老人能适应吗?为了保护老年人的健康和日常生活,养老院做了哪些努力?

以院为家 他们为嘉定养老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2月26日上午9点,安亭镇黄渡养老院的走廊里传出阵阵歌声。七位老人间隔地坐在长椅上,在护士的指挥下,排成“北欧风格”的队列,练习他们刚刚学过的歌曲。对老年人来说,尽管在流行病期间集体活动减少了,但他们有了更多愉快的互动和细心的照顾。"护士阿姨们对他们照顾得很好,我学会了写自己的名字。"今年90岁的张银喜是唱诗班里最严肃的老人之一。流行期间,在护理人员的陪伴下,她喜欢唱歌。“我最近学了三首歌,还有几个词。我还是记不起来了。”之后,老张曼一恩转身问站在他旁边的护士吴凌芝,歌词里的字怎么读。

以院为家 他们为嘉定养老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在此期间,我们减少了老年人的集体活动,让他们在自己的房间或餐馆里开展活动。最多只有八个人。”黄渡养老院的护士吴凌芝告诉记者,除了合唱活动,他们还有画画、读报、写作和手工等活动。

从2月17日开始,安亭镇黄渡敬老院在原有“只出不进”管理的基础上,实行全封闭管理。包括护士、医务人员和行政后勤在内的85名工作人员自愿报名,24小时留在医院照顾300多名老年人,以避免因接触外部环境而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

以院为家 他们为嘉定养老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这是我们的临时宿舍。先铺垫子,然后铺一层被褥。沙发被用作隔板。”记者在三楼的活动室看到,供老人聊天、下棋、锻炼的休闲设施是沿墙放置的,取而代之的是由沙发和办公椅组成的“小隔间”。

护士张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临时宿舍,并和同事一起铺床。十几天来,她一直住在养老院的活动室,白天照顾八个老人,晚上休息待命。“我向我的家人解释过了。”张说:“因为养老工作者是为老年人服务的,在非常时期,为了保护老年人,我们不能把病菌带进来,我们只能住在里面。”

以院为家 他们为嘉定养老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张是长期驻扎在黄都疗养院的85名工作人员之一。其中,一些在家的孩子在学习上需要咨询,一些孩子自从第一次坠入爱河后已经很多天没有见面了...但是对他们来说,这个特殊的时期需要特殊的奉献。“每个人都克服困难,为家人做思想工作。在这里,我们不仅要感谢员工,还要感谢他们的家人。没有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员工就不能安心地呆在养老院里,为老年人做好工作。”黄渡疗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肖庆玲说。

以院为家 他们为嘉定养老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为确保住院老年人的安全,嘉定区25家养老机构和7家社区养老机构充分利用会议室和多功能厅作为职工集体宿舍,全面实施“老有所养+职工生活”的全封闭管理。目前,1600多名职工以医院为家,坚守岗位,全天24小时守护全区5400多名老年人,构筑了养老机构防疫防控的安全防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以院为家 他们为嘉定养老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3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