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3字,读完约3分钟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在疫情尚未散去的时候,这一天意义重大。在过去的几天里,无数的普通志愿者已经放弃了他们的休息,站起来战斗在第一线,帮助赢得了人民战争,全面战争和战争,以制止流行病在嘉定区继续实施。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雷锋精神。

嘉定五大志愿服务项目防疫中各显身手

“守望相助”,社区志愿者参与服务

自1月下旬以来,嘉定依靠“1+12+x”志愿者服务网络,在上海志愿者网络等平台上发布了500多个疫情防控项目。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志愿者参与出入境值勤、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筛查和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同时,它协助社区居民委员会预约、登记和分发口罩,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食物,并提供家庭隔离和家庭健康观察员

嘉定五大志愿服务项目防疫中各显身手

“文明在心中”,传达新的城市时尚

结合“我承诺,我实践”上海市民自我修养专项行动,通过“文明嘉定”微信公众账号,向嘉定市民发出倡议,引导他们少出门、不上门、不聚在一起、戴口罩、勤洗手。此外,2019年上海还组织了七家文明餐厅,共同开展了“新饮食时尚,良好健康习惯”的承诺活动,帮助市民养成使用筷子和勺子的习惯。市、区两级400多个文明单位共同实践了新的"七不",倡导文明、卫生、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此外,还派出1万多人组成各种防疫支援队和志愿服务队。全区100多个市级文明单位捐资3000多万元,帮助一线防疫工作。

嘉定五大志愿服务项目防疫中各显身手

“谢谢”,为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大多数医务人员是抗击疫情的“最美丽的逆行者”。目前,嘉定已经派出了两批6名医疗队成员支援前线。为了解决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嘉定志愿者采取行动,关注和关爱医务人员家庭中的老人和儿童,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看病、教育等实际困难和问题,使远离前线的医务人员战斗力强、士气高、精力旺盛。

嘉定五大志愿服务项目防疫中各显身手

“为你加油”,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嘉定区12个街道和乡镇的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动了解各企业防疫工作的困难和问题,成立60多个志愿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开展服务,并向往返上海和江苏的员工发放“跨省通勤证”,帮助企业落实防护措施,做好内部防疫宣传工作。一些志愿者还在网上授课,为企业举办返岗培训,并通过“营业员”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紧急需求。

嘉定五大志愿服务项目防疫中各显身手

“与你一起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

24小时在线服务,依托嘉定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和各类学校的心理健康咨询室,嘉定组织了80多名心理健康咨询志愿者提供在线服务。利用微信公众账号“幸福历程”和“嘉定红领巾”,发表30多篇关于“你是最好的,在家过健康生活”的学生心理防护文章,建立家庭与学校的日常联系制度,帮助未成年人解除防疫焦虑,顺利度过心理压力期。嘉定区还向13万名未成年艾嘉学生发出公开信,指导他们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学习和休闲活动。

嘉定五大志愿服务项目防疫中各显身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五大志愿服务项目防疫中各显身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2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