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7字,读完约4分钟

近日,长桥街华滨嘉园小区“美丽家园”建设历时近8个月,小区综合治理工程接近尾声。居民们发现,不仅社区的“表面价值”得到了全面提升,而且电梯中出现的人工制品也使楼道管理得到了落实,使得大楼的消防通道不再被堵塞。

“美丽家园”综合治理即将完成 徐汇这个小区“颜值”全面提升

走进电梯,几个由硬金属条制成的护栏一目了然。居民们说,正是这一组护栏“检查”了电梯门外的电瓶车,成了走廊的“守护神”。

华宾嘉园社区共有1985户,其中600户为住户。居民结构复杂,很难管理社区。走廊和消防出口曾经堆满了停放的电池车和各种杂物,存在许多隐患。之后,该社区被长桥街纳入美丽家园改造项目,并在听取居民意见后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改造方案。

“美丽家园”综合治理即将完成 徐汇这个小区“颜值”全面提升

现在,经过改造后,社区的整体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居民们最切身的感受就是他们的前门变得干净了。"粉刷墙壁,铺地砖,把所有的自行车停放在下面."居民朱阿姨说。

记者走进华滨家园小区,看到小区环境整洁美观;进入居民楼,楼道内的墙壁全部粉刷完毕,地面是崭新的地砖,每家每户门前都没有堆砌,几层楼已经沿着消防通道走了,通道都很干净,上下交通没有任何阻碍,与之前全面重建的“美丽家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堵塞消防出口的安全隐患不复存在。

“美丽家园”综合治理即将完成 徐汇这个小区“颜值”全面提升

记者了解到,为了尽快疏通消防通道和清理走廊,社区的“三驾马车”费了很大力气。

首先,是要清理原本堵塞走廊的各种堆物。住宅物业负责人、上海汇成置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宋济阳说:“当时,很多非机动车停在楼道里,各种杂物堆积,堵塞了消防通道。我们公司,包括居委会和行业委员会的“三驾马车”,每天都有70多人一起工作。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清理了整个华滨嘉园小区的走廊,运出了80多车垃圾。现在华宾嘉园的整个消防通道都变了。

“美丽家园”综合治理即将完成 徐汇这个小区“颜值”全面提升

其次,为了制止非机动车在楼道停车的现象,大家一起设计了电梯里的“神器”:别看几道护栏的组合,却可以把电瓶车停在门外。设计的“神器”减少了电梯内的斜角长度,使非机动车无法在电梯内停车。此外,为了减少对居民的日常影响,“人工制品”有一个先进的版本,并降低了高度。

“美丽家园”综合治理即将完成 徐汇这个小区“颜值”全面提升

最后,为了方便居民停放非机动车,对地下车库进行了改造,并安装了充电桩。“居民们还配合走廊的清扫工作,包括在电梯里安装护栏,这样电瓶车就不应该再经过电梯去停走廊了;非机动车车库也进行了改造,以便有需要的居民充电,大家将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宋济阳说道。

“美丽家园”综合治理即将完成 徐汇这个小区“颜值”全面提升

除了走廊的变化外,社区环境的变化也是显而易见的,如:安装机动车识别标志,合理规划小区内机动车出入口;该社区近200户家庭的所有出租屋都得到整顿和清理。

此外,长桥街敦促物业公司加强社区管理,控制集团租金来源,即严格检查房屋装修审查,严格检查装修过程,严格控制大型卡车进入社区,调整社区出入口车辆识别系统数据,防止集团租户。车辆在社区停留很长时间;恢复大楼出入控制系统,为业主和租户更换新的出入卡;同时,升级智能小区建设中的探头等硬件设施。街道房管办督促行业委员会监督物业职责的履行,并增加保安员的数量,加重保安员的职责。通过多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我们将坚决杜绝群体性租金的滋生和蔓延。

“美丽家园”综合治理即将完成 徐汇这个小区“颜值”全面提升

社区外商店的中心街同时进行了整治,不仅规范了非机动车行驶区域,还设立了专门的非机动车停车收费区;它还解决了以前占用道路的现象,现在道路两边都是绿色植物,凌乱的人行道变得整洁干净。

目前,社区仍在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社区内24个点已经集中成11个点,社区志愿者根据位置进行分配,每个点一名志愿者,共4个点,两个时间段(上午7-9点和下午6-8点)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和分类。“我们现在觉得社区环境真的很好,整洁漂亮,绿化也很好。它看起来非常快乐和幸福。”居民傅阿义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美丽家园”综合治理即将完成 徐汇这个小区“颜值”全面提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1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