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3字,读完约2分钟

修剪树木是一种日常的绿化和维护行为,但如果修剪过度,不仅会影响树木的生长,还会被怀疑违法。近日,安亭镇城管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樟树在北莱茵县社区被“砍头并分支”,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核实。

记者跟随城管执法队员来到小区,却发现路边的48棵樟树都被砍光了,只剩下一排排光秃秃的树干,物业人员把砍下的树干堆在一边。

许多居民看到原来绿树成荫的小径完全是绿色的,非常生气。“这些树长得这么大不容易。天气热时,可以在树下乘凉,所以很难看到。”该社区居民张女士向记者抱怨道。

对此,物业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也是满腹牢骚。最初,许多低层居民报告说,树木太茂盛,影响照明和通风,炎热的天气容易滋生蚊子,所以物业部门决定修剪它们。这个伤口...被罚款2000元!

城管执法队要求区绿化市容部门检查树木修剪情况。经鉴定,这些樟树仍处于生长期,其修剪行为属于过度修剪。“传统的树木修剪与‘擦头摘冠’有本质区别。绝对不允许砍倒树干、摘掉树冠,这是破坏绿化成果的违法行为。”区绿化和市容局工作人员说。

嘉定这个小区的树都被砍“秃”了 涉嫌违法 要罚钱!

最终,城管执法中队依法对相关单位处以2000元的行政处罚。“如果绿化确实影响到居民的生活,物业部门或养护单位必须首先向园林部门报告,并由专业人员进行修剪,以避免私人修剪对树木造成损害。安亭镇城管执法中队副队长郭宝玉说。

嘉定这个小区的树都被砍“秃”了 涉嫌违法 要罚钱!

肖佳还提醒公众应该有保护绿化的意识。当确实需要修剪树木时,他们必须要求专业维修部门按照技术规定进行修剪。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这个小区的树都被砍“秃”了 涉嫌违法 要罚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5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