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3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召开,由中共黄浦区委宣传部、中共黄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黄浦区委、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大光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黄浦剧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信仰——红色家庭图书现场朗诵剧”,先后在黄浦剧院上演了两场。黄埔区400多名中学生在国歌中一起感受到了红色的家庭图书

黄浦:在“国歌唱响地”诵读红色家书

该剧以“信仰”为名,旨在突出新中国诞生前后革命先烈和革命者的坚定信念和信心,展现他们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忠诚、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以及对新中国的殷切期望和期待。艺术家们的专职翻译感动了向明中学和营长旗围棋学校的中学生。当国歌响起时,掌声持续了很长时间,当谢幕结束时,所有人都站起来鼓掌。

黄浦:在“国歌唱响地”诵读红色家书

整部戏剧分为四个部分:理想、感情、规劝和信念。它包含许多革命烈士的红色信件,其中一些是第一次出现在舞台上。这些信件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中国共产党的主要代表何叔衡和邓恩铭的来信,八路军高级将领左权的来信,早期女党员赵一曼的信,杨开慧的信,以及以颜为代表的一些无名烈士的信。李白、江竹筠、王晓河等人在黎明明前的遗书,以及共和国长子毛安迎在朝鲜战争前写给家人的长信...

黄浦:在“国歌唱响地”诵读红色家书

演出以“读信为主体,现场音乐为支撑,戏剧场景再现为支撑,多媒体视觉形象为载体”。通过这些信件,人们的目光凝聚在经历了无数革命浪潮和战争洗礼的每一个平凡的生活上。在还原红色字母的真实风格,营造真实简单的情感氛围的同时,剧中人物在艺术上得到提炼,在主题上得到升华。对此,当时就读于英昌围棋学校六年级的孙读了后非常感动:“也许这就是围棋之所以成为特殊学生的原因吧。我通常不太喜欢看书,所以我经常对这些历史人物有一点了解。阅读信件和表演戏剧的方式是生动的,特别有吸引力。回到学校后,我会找一些相关的材料来补课。”

黄浦:在“国歌唱响地”诵读红色家书

演出现场,上海戏剧学院“阅读”工作室主持人、声音传播艺术推广人王素、上海电视台翻译部主任、配音演员杨明、上海广播电台主持人郭一峰、上海戏剧学院表演教师、上海白玉兰奖、戏剧金狮奖获得者刘婉玲、影视演员、东方卫视前主持人李娜等艺术家充满了真挚的情感。通过艺术表现,将密封的信件从沉默变成声音,与学生观众一起重温共产主义誓言,缅怀革命先辈,感受民族气节,激发全社会的爱国热情和“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继续前进”的意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在“国歌唱响地”诵读红色家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2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