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4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11月20日下午,嘉定区正式启动了2017年一系列广播知识宣传活动,“科技服务零距离广播知识走进社区”。区无线电管理处与嘉定镇街道桃园社区、丽景社区联合举办第一轮无线电讲座,邀请嘉定赛斯社区科普服务中心邱先生以“正确认识电磁辐射”和“无处不在的无线电”为主题,向两个社区的100多名居民讲解无线电和电磁辐射的基本知识和常见误区。

"科技服务零距离" 嘉定开展无线电知识进社区活动


"吃微波炉加热的东西对你的身体有影响吗?""手机基站向我们辐射吗?"“你媳妇怀孕的时候,你想穿防辐射的衣服吗?”“我妻子怀孕了。家里应该关掉无线网络吗?”参加讲座的居民向老师们提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邱先生耐心地向居民一一讲解了无线电传输和电磁辐射的基本知识:通信基站一般不会对周围居民的健康造成负面影响。首先,基站的发射功率小;第二,当通信基站和与手机通话的人之间的距离较短时,信号会更好,并且手机不需要放大功率来搜索信号源,因此会减少手机本身带来的电磁辐射。至于微波炉和无线路由器等常见的家用电器,只要在使用过程中长时间不离它们太近,就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影响。

"科技服务零距离" 嘉定开展无线电知识进社区活动

今年嘉定区无线电管理处将秉承“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理念,以公众普遍关注的移动通信和电磁辐射为重点,将无线电知识融入社区活动中;以业余无线电特色活动为主题,将无线电测向活动推进到学校,开展业余无线电讲座、展览、主题课等特色活动,有效提高公民对无线电的正确认识,为无线电管理打好基础,为无线电产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科技服务零距离" 嘉定开展无线电知识进社区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9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