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86字,读完约4分钟

融资“信息缺失”、“信用缺失”和“渠道缺失”是许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会遇到的难题,这些问题在嘉定未来会得到更好的解决。

11月22日上午,在“2017上海嘉定生产集成与生产要素对接大会”上,嘉定区大数据生产集成与生产服务平台正式启动。通过这个平台,企业融资需求和有效的金融供给可以无缝对接。

“围绕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嘉定将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实体经济,形成‘基金+基地+产业’的模式,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带动新业态、新经济增长点形成,实现产业、金融、城市联动发展。”嘉定区区委书记马春雷说。会上,马春雷还向企业家宣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嘉定区大数据产融合作服务平台上线

嘉定区区长张西介绍说,“嘉定区大数据集成服务平台”是辐射嘉定区金融机构和金融企业的信息交流平台。它可以用于企业发布融资需求,金融机构提供金融产品信息,以及利用大数据技术补充和评估企业的社会信用状况,帮助金融机构完成初审和对接工作。

嘉定区大数据产融合作服务平台上线

该平台将推动企业积极提供业务信息并显示其信用状况。这些信息与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信息一起,由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在平台上进行整合和共享,解决了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使金融机构和金融企业能够匹配完成融资交易,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金融和信贷管理服务。

嘉定区大数据产融合作服务平台上线

在产业升级、效率提升和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产融结合是大势所趋,“筑渠”吸引金融“活水”,有利于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嘉定在这方面已经有了相关的布局。

今年年初,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全国产业融合试点城市(区)名单,25个省市的37个城市(区)入选,嘉定区是其中之一。未来3年左右,将继续建立和完善产业信息与金融机构的对接机制,推进产业融合。

今年7月,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与嘉定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支持嘉定成为“工业金融示范区”。嘉定有14家知名小额贷款公司,累计贷款超过400亿元。同时,嘉定是上海商业保理的试点地区。截至目前,已引进13家知名商业保理公司落户,实现保理金额近600亿元,引进股权投资管理企业近1000家,管理资金超过700亿元。目前嘉定共有15家上市企业,其中129家在新三板上市,148家在证券交易中心上市。

嘉定区大数据产融合作服务平台上线

在“2017上海嘉定产业与产业融合关键要素对接大会”上,集中签约100个项目,其中工业项目65个,基金项目35个。65个工业项目总投资502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产值(营业收入)1845亿元,预计税收收入84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25个,总投资313亿元,预计产值1156亿元;总部和研发项目21个,总投资80亿元,预计营业收入551亿元;共有19个园区和平台项目,总投资109亿元,预计运营收入138亿元。35个基金项目累计认购618亿元。会上,嘉定区政府与上海临港集团、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济大学、上海银行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嘉定区大数据产融合作服务平台上线

“以产业为导向,以金融为导向”,产业与产业的融合将推动嘉定产业的精确转型。目前,嘉定正朝着三个产业发展方向不懈努力:以汽车为支柱产业的先进制造业、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产业、特色生产性服务业和高质量生活服务业。鉴于行业发展的这些方向,嘉定创业投资政府引导基金成立于2011年,多年来一直走在“中国政府引导基金20强”的前列。实际投资超过22亿元,已投资51个基金和24个前期项目。这24个早期项目全部落户嘉定,带动了600亿元的社会资本。嘉定已初步形成“上市企业总部商务集聚区”、“联合金融谷”和“汽车金融港”三个金融工业园区。其中,“上市企业总部业务集聚区”主要吸引上市企业,“联合金融谷”主要以高科技金融服务外包为特色,“汽车金融港”致力于服务汽车金融产业链。

嘉定区大数据产融合作服务平台上线

嘉定区和兴业银行将联合成立一只总规模为100亿元的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目前,相关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今年前三季度,嘉定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增长14.3%,带动了各区的增长。规模以上产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18.5%,其中集成电路与物联网、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高性能医疗设备与精密医药、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等四大产业集群产值增长26%,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大数据产融合作服务平台上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9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