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1字,读完约1分钟

由于天气炎热,游泳已经成为许多市民的选择。从7月1日到8月31日,上海的游泳场所在夏天开放。上海市体育局近日发布了一项夏季动员令,要求在本市开设游泳场所。加强防疫控制是今年安全开放的重点,上海市体育试点实施的“二合一”已准备好推广。

今夏游泳场所试行"二码合一" 高峰入场将减少一半体育

据了解,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运动场所复工指南(第二版)》,市民前往游泳场所,需出示《后续守则》,现场测量体温,查看预约证明,同时出示《上海游泳场所游泳人员健康承诺卡》,并手工填写登记。

考虑到游泳场所防疫的重要性,去年启动的“上海游泳健身”小程序今年又进行了升级,并通过上海大数据中心和上海市体育局在上海41个开放游泳场所实现了“二合一”的试点运行。

“双代码集成”功能充分集成了“游泳者健康承诺”,每个场馆扫描游泳者的“申请代码”,可以同时获得游泳者的健康承诺、自愿购买保险和健康代码数据,使游泳者操作更方便,查看游泳场所更方便,防疫措施更准确。

据介绍,游泳运动员在进入场馆时使用手机显示自己的“跟进码”,游泳场所的工作人员通过授权管理员身份在“上海游泳健身”后台进行检查。扫描密码进入体育场只需几秒钟。此外,上海一些配备了人脸识别设备的游泳场所可以更方便地通过人脸识别设备进行验证。

今夏游泳场所试行"二码合一" 高峰入场将减少一半体育

此外,在正常的疫情防控期间,上海游泳场所人均游泳面积从2.5 m2/人增加到5 m2/人。这意味着在高峰期,今年夏天游泳人数将减少一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今夏游泳场所试行"二码合一" 高峰入场将减少一半体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