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0字,读完约1分钟

太棒了。徐星草编的非遗传传承人秦王代表上海入围第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传统工艺大赛决赛。这个项目是全市唯一的一个!

入围公告

列表已发布

起草人:徐星

徐星草案是中国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一种优秀的民间工艺品,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唐代,镇承桥一带的农民就开始选择野生的黄草茎叶,将其揉捏干燥后作为制作拖鞋(俗称“蒲鞋”)的原料。

许兴草编是嘉定最具代表性的手工艺品之一,具有明显的原创性和鲜明的地域性,因此被誉为“草编之乡”。徐星先民用黄色的草茎编织出精美的生活用品,装饰着五彩缤纷的图案,精美美观,轻巧方便,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产品。

这位嘉定人入围国家级比赛 代表上海市参赛

旭兴草编品种多样,款式新颖,色彩丰富,工艺精湛。草编产品包括手袋、果盘、杯盖、脸盆垫、拖鞋等。富有地方风味,具有手工编织面料的自然美、艺术美和实用价值。它们是工艺品和天然环保产品。

秦王

秦王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人之一。致力于上海嘉定区徐航镇草编技术和文化的传承、推广和规范。

在多年的工作中,秦王参与组织了一个从事起草工作的专职小组,并通过教学和活动向校园和社区推广起草工作;参与“世博海宝”、“中国结”等著名稻作艺术的发展,树立鲜明的民间文化品牌;参与制定了《徐行市第十二个五年规划起草纲要》、《徐行市人才队伍发展规划》、《徐行市起草基地发展规划》等规范性文件。

这位嘉定人入围国家级比赛 代表上海市参赛

徐星秸秆工艺作品

期待取得好成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位嘉定人入围国家级比赛 代表上海市参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8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