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6字,读完约1分钟

12月13日,阿里巴巴上海R&D中心在浦东张江人工智能岛正式开业。首批落户的团队包括平头阁和阿里巴巴云。

在过去的一年里,平头阁半导体发布了铁铉(嵌入式cpu)、剑士(系统芯片平台)和光(人工智能芯片)系列产品,许多产品打破了世界纪录;阿里巴巴云(Alibaba Cloud)是亚太地区第一家、全球第三家云服务提供商,目前已为数百万客户提供服务。

阿里巴巴上海研发中心在浦东张江启用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阿里巴巴云智能总裁张剑锋表示:“上海一直重视集成电路产业的布局。平头阁将坚持自主研发,为客户提供安全、智能、包容的芯片解决方案,积极融入上海集成电路产业链。为上海集成电路的发展作出贡献。”

阿里巴巴上海研发中心在浦东张江启用

自2008年支付宝在上海设立分支机构以来,“阿里动力”,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支付宝、阿里巴巴云、饥饿等本土生活,在上海拥有1万多名员工,覆盖云计算、区块链、金融技术和人工智能等多个科技领域,逐步实现了阿里巴巴技术研发团队在上海的集聚。出生并成长于上海的博克斯马已成为新兴零售业的龙头企业,为提高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阿里巴巴上海研发中心在浦东张江启用

得益于上海的开放性、包容性和技术创新,阿里巴巴云智能城解决方案、第一批刷面支付商店、长三角互联率先应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跨省和异地流量,以及支付宝的“跟风”小程序实现手机不出门办事等。已经登陆上海,成为国家样品。

阿里巴巴上海研发中心在浦东张江启用

阿里巴巴上海R&D中心所在的张江人工智能岛,位于张江科学城的中心核心区,占地66000平方米。它是张江集团开发运营的人工智能产业的生态聚集地,是中国第一个“5g+ai”全场景商业示范园区,也是上海第一批“ai+ Park”试点应用场景,已成为上海(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试点区域的产业标杆。目前,ibm R&D总部、英飞凌大中华区总部、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等龙头企业、同济大学上海独立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等研究机构、从云科技、小蚂蚁科技、惠娜科技、黑瞳科技等独角兽企业聚集在岛上,将构筑人工智能产业的高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阿里巴巴上海研发中心在浦东张江启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6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