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在马路上,在街道的拐角处,我们可以看到帮助警察维持交通秩序或整齐摆放共享自行车的小马。他们都是志愿者;那么在社区里,你见过穿着彩色背心的志愿者吗?在浦江镇闵浦居委会,有这些丰富多彩的人物,帮助社区居民开展各种志愿服务。让我们和你一起看看-

闵行小区里来了一群五颜六色的"小马甲" 快来看

五色服务团队和为期五天的志愿者之旅

红色党员服务队、橙色和平服务队、黄色创造服务队、绿色便利服务队、蓝色走廊服务队、五色五队不仅扩大了志愿者队伍,还增加了服务内容。助教们履行了他们的职责。在社区开展“五色服务团队,五日志愿者行”活动-

蓝色走廊服务团队

主要协助建筑负责人发现、报告和检查不文明行为,如在走廊堆放物品、集体出租、由住宅改为非住宅、向高level/きだよ 0。结合走廊自治工作,计划每周一为走廊家庭日,开展服务、议事、家庭等活动和服务。

红色党员服务队

主要是配合居委会开展红色志愿服务,在“七一”前后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做好积极分子的教育工作。党员服务日将每两个月举行一次。

绿色便利服务团队

为社区居民提供理发、剪刀打磨、小家电维修、血压测量等便利服务,便利服务日安排在每月15日或每两个月举行一次。

橙色和平服务队

每天巡视社区,广播电喇叭内容,报告安全隐患,妥善参与调解工作,每月定期宣传安全知识,每月中下旬为安全日。

黄色创建服务团队

配合居委会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保护社区环境,每两周开展一次活动,向居民宣传创建工作。

自2015年闵行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闵行区一直重视学习雷锋的志愿服务。当然,不仅仅是浦江的五色志愿服务队,还有吴泾镇“保护母亲河”的志愿行动,“鲁”家庭教育的志愿服务,“关爱家庭”的便民服务走进社区……那么多的志愿服务就在我们身边。

闵行小区里来了一群五颜六色的"小马甲" 快来看

截至今年6月,全区37万多名志愿者以“奉献、友谊、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闵行区文明水平的提高。敏敏相信,在这样一种强烈的志愿服务氛围下,志愿者用爱心和奉献精神创造的闵行文明“新地标”将不断呈现给我们,形成闵行独特而美丽的景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小区里来了一群五颜六色的"小马甲" 快来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4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