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60字,读完约4分钟

闵行位于上海的地理中心,是上海重要的对外交通门户。闵行区高架道路和轨道交通的运营直接影响市民的日常出行体验。贾敏高架建筑怎么样了?五号线南段将于何时投入运营?目前浦江线建设进展如何?这些关于区域交通建设的问题一直是闵行人民关注和热议的焦点。

你所关心的闵行轨交线路都在这里

敏敏从闵行区大办了解到,正在建设或正在推进的闵行“三横三高架”等重大项目建设,是闵行的重点任务之一。在年底,敏敏将为你评估他们目前的建设。

三个铁路道口:轨道交通5号线、浦江线和15号线

轨道交通5号线(南延伸工程)将于明年完成现有设施的改造

轨道交通5号线南延伸工程从北至东川路站,沿沪闵路向南,穿过闵浦二桥,沿沪杭高速公路向南,全长19.505公里。本工程共有9个车站,其中一个车站改扩建为东川路站。继续建设2个站,即江川路站和西都站。

目前,在五号线南延工程中,新建线路的轨道精调已经完成,所有车站正在进行装修安装和设备调试。在既有线改造工程中,春申路和银都路钢结构吊装已经完成,其余既有线和屋面板安装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现有设施改造工程将在明年内全部完成。该线路通车后,将有效改善闵行至中心城市的交通状况。

你所关心的闵行轨交线路都在这里

浦江线计划于今年年底试运营

浦江线项目位于闵行区浦江镇。该线路从8号线二期申都公路站引出后,沿现有8号线东侧向南延伸,全长约6.644公里。有6个申都公路站、三鹿公路站、民瑞路站、普杭路站、东城一路站和惠镇路站。

浦江线全线位于浦江镇腹地,在浦江镇可称为“社区轨道交通”。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浦江镇大规模住宅区的建设,并使卢辉至渡航居民的出行更加便捷。目前,8号线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列车已于今年9月底获得信号系统安全证书,正在进行在线调试。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始试运行。

你所关心的闵行轨交线路都在这里

轨道交通15号线计划于2020年底开始试运行

轨道交通15号线是上海市西部的一条南北向辐射线,穿过宝山区、普陀区、长宁区、徐汇区和闵行区。闵行区有11个车站,分别是:姚宏路站、吴中路站、朱梅路站、景洪路站、红梅南路站、京西路站、书简路站、双柏路站、沅江路站和永永路站

你所关心的闵行轨交线路都在这里

今年9月,15号线首次盾构从古浪路站尾井开始掘进,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目前,15号线闵行段的所有车站均已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底开始试运行。届时,闵行南部居民的出行将大大改善。

三条高架桥:贾敏高架桥南段2、红梅高架桥南段和北青高架桥

贾敏高架桥梁南二段力争在今年年底竣工

贾敏高架南二段即嘉民高架路(s32-宋新路)新道路建设项目,南起s32,北至宋新路,与已开通的嘉民高架路(宋新路-联明路)相连,是虹桥枢纽路网配套工程“一纵三横”高速公路网系统中的“一纵”,即嘉民高架路项目(s32~s6)

目前,贾敏高架南二段正处于架梁阶段,力争今年年底完工。该高架段的建成将大大缓解a4公路、新庄立交和胡敏高架的交通压力,加强闵行区与中心城市的联系,对促进闵行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高架红梅南路已正式通车

高架红梅南路北起中环路中西路交汇处,南至红梅南路跨河段起点,穿过徐汇区和闵行区,闵行区设置6对入口匝道。

今年9月29日晚8点18分,高架红梅南路正式通车。作为红梅南路-金海路通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奉贤滨海新区、南桥新城、紫竹科技园、闵行新城等主要客流集散点连成一线,进一步改善了闵行的交通环境。

位于S26公路入口处的北青高架路计划于明年年底通车

s26公路入口段西起s26公路g15立交,东至北宅路贾敏立交。

目前,北青高架已经开始全线建设,预计明年年底通车。s26高速公路的建设为上海和苏联之间的中心城市增加了一条快速通道,同时也为虹桥商务区和虹桥会展中心与中心城市和长江三角洲之间的连接提供了一条北方快速通道。未来,它的通车将极大地平衡区域交通压力,改善周边居民的出行体验。

你所关心的闵行轨交线路都在这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指出,"深化供应方面的结构改革,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空航运,管道,电网,信息和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的建设交通的便利性直接关系到居民的出行体验和生活质量。闵行区积极推进重大市政交通项目建设,填补了区域交通空空白,缓解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困难和交通拥堵”问题,带动了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建设和发展。今后,闵行将继续加快道路交通和公共交通建设,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你所关心的闵行轨交线路都在这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8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