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9字,读完约3分钟


今天,敏敏将带您和区科委一起来到位于0号湾的全球创新创业集群,走进企业,聆听在闵行创业的企业家和员工,以及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调查中,0号湾的创业团队首先提出了为生产基地和测试基地获得一个更大的空空间的想法。一位企业负责人讲述了在闵行R&D基地和浙江测试生产基地之间来回奔波的不便和麻烦,他的问题得到了参与创业企业负责人的回应。他似乎开玩笑地总结道:“我们需要一个试验基地,只要我们不引爆地球,就可以在里面大吵大闹。”

创新创业我们"要地、要人、要政策" 闵行全有

为解决这一问题,区科委表示:目前,我们正在推进共享实验室建设、R&D功能平台建设和改造等。针对个性化试点基地,统筹利用部分闲置资源,解决创业企业的关键问题。

同时,针对一些企业提出的设备检测和租赁问题,区科委介绍说,上海有一个R&D公共服务平台网站,企业可以申请。同时,科委将协调本地区的各种资源,特别是本地区的大学,并向企业开放一些实验设备。通过共享,我们不仅可以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还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约研发成本。

创新创业我们"要地、要人、要政策" 闵行全有

“我们需要大量的高层次人才,但是如果我们不能解决‘生存’的问题,我们就不能留住他们!”

“别担心,我们有人才公寓和各种配套政策。”

随后,另一位负责人指出了公司的招聘问题,住宿费用高和周边设施不成熟也是员工普遍关心的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区科委表示,闵行区《加快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操作规程》等15项操作规程已实施近两年。其中,对引进人才和人才公寓的住房补贴和生活费用补贴有明确规定。

灵活引进人才的资助标准:

天才公寓补贴标准:

据了解,目前区内人才公寓政策正在优化调整,主管部门将结合公共租赁住房、社会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等一系列措施,解决在闵行居住和工作的人才的住房问题。包括学校、医院、购物中心和住宅区周围的其他配套设施,都在不断规划和完善。我相信它很快会让每个人“吃”和“住”起来更容易、更舒服。

创新创业我们"要地、要人、要政策" 闵行全有

“我们需要相关的支持政策,尤其是对初创企业而言。有闵行吗?”

“是的!创新创业大赛,创业扶持政策,一切准备就绪,就等你了!”

一些初创企业的负责人想了解闵行支持创业的政策和措施。对此,区科委回应说,“创建一个闵行,就等于在闵行创业!”通过参加各种创业竞赛,企业家可以积累丰富的经验,并从专家指导小组那里获得个性化的指导,从而受益匪浅。

创新创业我们"要地、要人、要政策" 闵行全有

此外,获得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后,闵行正结合华东技术转移中心和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东版权登记馆位于闵行的优势,努力搭建平台,促进高质量项目落地。同时,它将通过宣传、政策、服务和建议帮助初创企业更快成长。闵行企业创新创业,专注于自己的领域,不断提升自己的影响力和竞争力;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服务工作,“事事顺心,回应需求”,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不断优化经营环境。

创新创业我们"要地、要人、要政策" 闵行全有

闵行的大规模调查正在不断进行,职能部门也将深入基层单位进行大规模走访,解决市民最期待、最焦虑、最担心、最不满的问题。敏敏将继续报道,请注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创新创业我们"要地、要人、要政策" 闵行全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3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