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7字,读完约3分钟

进入新时代,如何适应工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何弥补工人文化地位的不足?如何解决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时间与员工工作时间一致的困境?如何平衡不同工人群体的不同文化需求?

3月13日,闵行区首批8个员工文化体验基地正式揭牌。从现在起,“上班族”通过工会等渠道领取门票后,可免费参观宝龙美术馆、格里芬汽车影院、光明酸奶展厅、秦怡美术馆、纸箱王纸品工艺展厅、中国民族乐器展厅、藁城陶瓷美术馆、上海葡萄酒博览馆。本报记者许

闵行上班族有福了 8家场馆可免费参观

日夜营业

据报道,员工文化体验基地的启动是由区总工会、区文广局等第三方力量发起的,为社会力量向员工提供“一周七天不关门”开辟了一条新路。

员工文化体验基地有三个特点:一是开门办文化,社会力量参与员工公共文化服务,打造“专业就是好”。值得一提的是,仅向业内部分人士开放的中国民族乐器展览馆、藁城陶瓷艺术博物馆和光明酸奶展览馆,也首次加入了对外开放的行列;其次,它涵盖多层次的需求。会场内容包括艺术、乐器、陶瓷、电影、工厂劳动史等诸多方面;第三,场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七天,全天开放,能够满足员工的作息安排,包括特殊工作。

闵行上班族有福了 8家场馆可免费参观

闵行区总工会副主席李伟表示,第一批职工文化体验基地是在经过大规模调查后启动的,这八个场所是从7339份有效问卷中选取的。在参观时间方面,考虑到大多数专业展厅周一关闭的规律,安排了一些可以在不同高峰观看展览的展厅。与此同时,考虑到有些工作需要加班,我选择了格里芬汽车电影院这样的场地,它可以一直开到晚上。“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员工文化服务通道,全天开放,昼夜开放。”

闵行上班族有福了 8家场馆可免费参观

文化福利越来越令人兴奋

闵行区职工文化体验基地是区总工会、区文广局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市文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加快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通知》精神而采取的具体措施之一。地区工会联合会和地区文化、体育和广播局将联合印制旅游包,免费向广大工人开放,从而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工人的文化需求。第一轮推出了5000套和40000张门票。员工有机会通过“闵行工会”、“文曲”微信公众账号或各级工会组织免费接收,享受丰富的“精神文化福利”。

闵行上班族有福了 8家场馆可免费参观

此外,闵行仍在为上班族寻求“文化福利”。今年将有10场文艺演出入驻企业,100部公益电影入驻公园,数以千计的文化数字资源入驻工厂,10000册发行图书入驻建筑工地。目前,全区正计划组建一个有影响力的职工合唱艺术团。同时,通过街道和城镇企业的联系,促进重大文化活动与小型和微型活动之间的互动。在继续做好全区重大文化活动质量和效率提升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城镇和企业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员工“中午一小时”等闲暇时间,“非高峰服务”将推动员工文化体育活动向“微观活动”方向发展,满足不同员工群体个性化、差异化、多样化的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上班族有福了 8家场馆可免费参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2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