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0字,读完约3分钟

随着大地回暖,春暖花开,闵行大调查的春风已经吹遍了整个地区每个街道镇的基层。

大规模的研究不仅止于对情况的总体了解和发现问题,还包括蹲下,专注于一类问题,详细解剖麻雀,实际解决人们关注的问题。

在此之前,敏敏已经介绍了七宝镇(点击此处阅读原文)、颛桥镇(点击此处阅读原文)和梅陇镇(点击此处阅读原文)的调查情况。今天,让我们来看看在莘庄镇的大规模调查过程中发现了什么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经初步调查,新庄现有企业12630家,社会团体15家,事业单位38家,市民11.2万人,居委会53个(144个社区),村9个(改造村)。

根据“两个全覆盖”的要求,新庄镇已将所有调查对象100%纳入调查范围。几天来,在大规模的调查过程中,新庄镇各社区结合居民的急、难、急、望问题,进一步优化了议事协调机制,围绕“硬骨头”展开了一场硬仗,力争从群众的小事做起,实现社区的大民生。

找管家、修道路 闵行大调研做实社区大民生

规范空公共房间的私人占用,并让居民回到干净安全的家中

刘明公寓一号楼非机动车车库长期被业主占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说无效,态度蛮横无理。居民强烈要求清理共享的空个人物品,并归还业主共享的停车场空。

在广泛走访调查的基础上,镇网格化中心和宋新区网格化工作站共同牵头初步拟定整治方案,西环新村居委会和刘明物业公司与城管中队和申城环卫联合进行整治。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清理了5辆车的个人物品,恢复了车库的正常使用,消除了安全隐患。

找管家、修道路 闵行大调研做实社区大民生

整改前后的对比

“迷你社区”也是一个家,为社区寻找管家

在大规模的调查过程中,绿美村居委会仔细梳理了居民反映的一系列问题,出现了一件事关居民切身利益的大事,那就是为西环公寓找了一个物业管家。西环公寓小区只有四栋住宅楼,是典型的“迷你小区”。最后一家物业公司因设备维护、绿化维护、人工等成本上涨而长期亏损,决定撤回报价。

找管家、修道路 闵行大调研做实社区大民生

根据协议,物业公司将于3月底退出社区。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绿美村3号居委会多次听取行业委员会成员和居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要求。

居委会多次听取居民代表和行业委员会的意见

由于西环公寓的规模太小,几家房地产公司不愿接手。最后,在镇社区办公室的指导下,经过居委会多次沟通,隔壁西苑小区的物业公司终于考虑接手。

在不久的将来,社区还将对党员、建筑领导人、志愿者和驻地代表进行深入的调研访问,以便将社区内务管理落实到底。

修复住宅区损坏的道路,使居民出行更加安全

城市之星城市凯利社区的道路被损坏,居民们一再报告说,它仍然被推迟修复。房地产和行业委员会推卸责任,持有自己的观点。

据该物业称,在发现道路受损后,建议修复所有道路,但行业委员会没有拨款,因此修复项目无法启动。

业委会表示:综合整治资金太高,已要求该物业先修复受损道路,但该物业一直没有采取行动。

在充分听取了物业、行业委员会和居民的建议和意见后,城市星城居委会提出由物业出具修复损坏道路的预算,然后由行业委员会审批并购买相关物品,由物业修理工负责修复施工,最后将报账单提交给行业委员会。

社区里的一些道路已经修好了

大规模调查是真正接近普通人并解决他们迫切需要的工作。除了莘庄镇,闵行的每个街道镇都开展了大规模的调查,然后测量问题的步骤会深入到每个角落,调查是随机的,而不是随机的。相关职能部门将认真听取意见,解决群众反映的迫切问题,真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找管家、修道路 闵行大调研做实社区大民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1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