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为进一步落实优化市区两级商业环境的精神,推进“配送服务”改革,提高服务效率,区国土资源局主动减少审批流程,下放14项审批权限,为优化我区商业环境提供了制度保障。

一是实施行政许可分类审批

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改变原有“一刀切”的审批模式,根据行政审批项目的具体情况,梳理审批权限。

区规划国土局共清理出25个审批项目,将14个审批路径清晰、内容明确的审批项目下放给科长。对于社会影响大、涉及复杂利益的11项审批事项,由分管领导签发。

二是实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出让)直接领取。

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出让类)的审批权限下放给项目经理,结合土地出让合同,窗口可以直接制作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出让类)。取得出让合同后,企业可选择邮寄或到窗口领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出让类),无需另行申请。

通过上述措施,企业一方面可以大大减少报批时间,更重要的是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建设项目设计方案等相对重要和复杂的报批程序中,提高建设项目的整体质量。

商业环境不是最好的,但更好。区国土资源局将进一步简政放权,为企业提供更好更深层次的行政服务,推进“配送服务”改革,发挥“营业员”精神,为优化经营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规土局优化营商环境放大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0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