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6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记者苏。新华网5月15日报道:5月12日,为期9天的公益文化活动“瀚峰海韵”——德秋盆景赏石(艺术)邀请展在莘庄工业区市民自我修养基地——德秋李湘谷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资深盆景艺术家、长三角地区的盆景爱好者、园区企业员工和市民。

闵行区产城融合注入文化魅力 "盆景+"跨界展向市民免费开放

独特的“审美”[S2/]

本次艺术展首次突破了单一盆景展。根据每件盆景作品的意境,结合相应的雕塑、书法、绘画和家具作品,将多种中国传统艺术形式进行整合、协调和互补,形成一个跨境综合艺术展。在艺术展览期间,所有活动都免费向公众开放。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唐敬思、盛英娇等众多盆景艺术家收藏的200多件精美盆景和观赏石展品,还可以领略到建筑、景观、植物和谐统一的中国生活美学。他们还可以与行业大师面对面交流,在论坛、讲座、表演等各种文化公益活动中探讨盆景之美。

闵行区产城融合注入文化魅力 "盆景+"跨界展向市民免费开放

那天,位于德秋美术馆屋顶的德秋盆景园惊艳亮相。唐敬思,著名海上盆景艺术家,总面积1500平方米的盆景园艺术总监。走在它们中间,白色的墙,风景优美的窗户,鹅卵石,蜿蜒的小路,迂回的视线,我们可以看到花和影子移动着墙壁,山峰充当着窗户,风景如画。

闵行区产城融合注入文化魅力 "盆景+"跨界展向市民免费开放

由《闵行报》和莘庄工业区联合举办的“铿锵盆景,艺术闵行”主题摄影大赛也同时拉开帷幕。各界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下盆景赏石的独特艺术氛围,展示其独特的艺术魅力。

社交企业链接“美丽分享”[/s2/]

上海盆景石庭院俱乐部同日正式成立。未来,更多的专家、学者和民间专家将聚集在这里,为当地市民提供绿化养护知识和庭院文化培训等公共服务。

为了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还将“盆景艺术现场制作表演”送到了走廊。5月16日上午,资深园丁丁建华将走进沈心怡村87号走廊,与教学中的居民互动。

莘庄工业区正在建设生产与城市相结合的现代化园区的道路上稳步前进,通过多种形式满足园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精神追求。自去年底文化巴士项目“李”启动以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如书画走进千家万户,戏班走进社区,绿化走进走廊,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从邻里中心到居民家庭,它因其丰富的艺术和人文氛围而广受赞誉。

闵行区产城融合注入文化魅力 "盆景+"跨界展向市民免费开放

本次艺术展也是实施文化巴士项目“李”的具体实践,让更多的企业资源和文化资源在园区聚集,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以可操作、可感知的形式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园区市民在共享美的过程中提升自身修养。

闵行区产城融合注入文化魅力 "盆景+"跨界展向市民免费开放

时间:5月12日至5月20日

地址:闵行区神府路788号

电话:54300385(周一至周五9:00-16:30)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产城融合注入文化魅力 "盆景+"跨界展向市民免费开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9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