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81字,读完约4分钟

不久前,闵行区第六届文化系列活动“百花齐放新时代”全面启动。“百花齐放”系列文化活动是闵行区文联创立的特色文化品牌。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打磨,它已经成为展示闵行区地域文化的美丽名片。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将持续三个月。它将分为三个部分:戏剧表演,展览和研讨会,以及名人演讲厅。总共将举办41项活动,涉及歌剧、文学、书法、绘画、音乐、舞蹈、摄影和许多其他艺术门类。那么在不久的将来,哪些活动值得关注呢?

篆隶书法展、名家讲堂 闵行这些"盛宴"别错过

“新时代、新风格”——第七届上海篆书书法展

自2018年1月起,第七届上海篆隶书法展已对18岁以上的书法家开放,两个月内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老、中、青书法家的836件展品。经过初评和终评,评审团从收到的稿件中选出127件作品,其中邀请作品40件,获奖作品19件,参赛作品68件。

篆隶书法展、名家讲堂 闵行这些"盛宴"别错过

每年定期举办的“篆隶书法展”汇集了上海一批优秀的书法家和篆隶爱好者,展示他们的篆隶书法精品,反映了当今上海篆隶书法创作的整体风貌。展览使上海一批优秀的书法家和篆书爱好者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上海篆书的繁荣和发展。

篆隶书法展、名家讲堂 闵行这些"盛宴"别错过

从周四开始,“新时代、新风格——上海第七届篆书艺术展闵行巡回展”将在闵行宝龙美术馆举行,为期仅一周,开幕式将于周四上午10点举行。当你经过时不要错过它!

6月14日星期四-6月20日星期三

宝龙美术馆(曹豹路3055号)第七展厅

名人讲堂的彭:文学创作与乡愁

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彭,现任闵行区文联副主席、闵行区作家协会主席。闵行区文联邀请文化名人。他于1970年开始出版他的作品。他是小说《中心之死》、《体育场上的流星》、《追求女儿》、《抢船》、《世纪末的征文短信》、《游走于城乡之间》等的作者。《故乡的一个案例》获1998年上海小说奖,《秋夜蟹屋》获1988年上海青年文学奖。

篆隶书法展、名家讲堂 闵行这些"盛宴"别错过

今年,彭老师又出了一部小说《布谷布谷》,很快就能见到读者。你期待吗?明天,彭先生将给大家做一个“文学创作与乡愁”的讲座。感兴趣的学生将一起聆听和互动。

6月13日星期三下午1:30

颛桥镇人民政府(颛胜路18号)多功能会议室

郑邦谦个人艺术展

郑邦谦视觉艺术展是区文联组织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也是区美协今年两个重要展览之一。展览包括郑邦谦的85幅书法作品。郑邦谦师从闵行美术家协会主席吴颐人先生。他的作品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获得gdc15(中国平面设计展)金奖,获得2015年台湾国际设计特别奖,获得第三届波兰政治海报双年展金奖,获得第二十三届华沙国际海报双年展铜奖。

篆隶书法展、名家讲堂 闵行这些"盛宴"别错过

如果你想多看郑邦谦的作品,去现场观察一下。敏敏偷偷告诉你,展览只剩下一天了。

易慧展览馆开放时间:

9:00-17:00(16:45不允许入内)

群众艺术馆宋新路350号一楼易慧展览馆

越剧-潘夫索夫

大型传统越剧《潘复锁》是闵行齐一艺术学会越剧团在多年沙龙基础上排演的众多剧目之一。它是由越剧表演艺术家陆金华和国家一级演员徐洁精心创作和演绎的。自2016年以来,他在闵行和松江的文化中心以及市区的兰新大剧院等剧院演出了20多场。从2017年到2018年,他在上海和各地区参加了30多场公共文化传播演出。

篆隶书法展、名家讲堂 闵行这些"盛宴"别错过

《扶桑传》主要讲述的是明朝嘉靖年间,曾荣因其父严嵩而逃亡,被严党员严茂清收养为养子,并与严嵩的孙女兰珍结婚的故事。婚后,兰珍意识到丈夫的异常情绪,经过询问,她了解了详情,并表示了同情。在兰珍的母亲为她庆祝生日后,曾荣去政府祝贺她,并借此机会闯入一个秘密的地方,以获取证据严嵩的罪行。没想到,她的归途受阻,她没能逃出万贞的家,万贞是阎当赵文华的女儿。兰珍看到曾蓉深夜未归,便回到母亲家,引起了一场纠纷。万贞看到后,曾荣被介绍去平息风波。《扶桑》不仅是一部非常传统的戏剧,对今天的社会也有一定的现实教育意义。~喜欢传统戏剧的朋友可能会想来欣赏~

篆隶书法展、名家讲堂 闵行这些"盛宴"别错过

6月13日星期三下午1:30

吴泾镇社区文化中心剧院(龙武路5533号)

“新时代百花齐放”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展览、讲座和戏剧表演有很多选择。那么,你还在等什么?让我们加入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不久的将来享受这些文化盛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篆隶书法展、名家讲堂 闵行这些"盛宴"别错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8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