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消息:7月4日下午,闵行区召开了2018年智慧闵行建设工作会议。副区长吴斌出席了会议。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新庄工业区相关领导,新民电信、闵行移动、闵行联通、闵行大厦、闵行东方电缆公司等通信运营商参加了会议。

闵行区召开2018年智慧闵行建设推进会议

会议由信息委员会副主任史昭·王赢主持。首先,区网格化中心和吴泾镇交流了利用信息技术促进科技时尚小城镇发展、推广智慧应用、共享数据、服务人民的经验和体会。随后,李丽主任总结了智慧闵行2017年的建设工作,部署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

闵行区召开2018年智慧闵行建设推进会议

最后,副区长吴斌做了重要讲话。他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以城市转型发展为契机,对新时期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战略性部署。在“大智慧、云和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信息基础设施不仅自身成为重大战略基础设施,也成为其他基础设施的基础支撑,能够创造巨大的经济价值。因此,要加快无线网络覆盖的改善,努力打造新型的“无线城市”,增强居民对无线通信服务的获取感;要全面推进“宽带城市”的优化升级。第二,“互联网+政务”是用来推动分销服务的改革,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和痛苦的问题。要进一步推进网上一网运行,构建服务人民的新模式,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网上政务大厅建设,构建一网受理、整体服务的网络,努力使广大企业像“网上购物”一样便捷;要大力推进政府云平台建设,提升大数据治理新能力,协调建设“云数联动”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通过统一平台实现重要信息系统的数据共享和交换,开放各部门信息系统,打破“数据孤岛”;为了更好地适应全球信息产业的新浪潮,有必要加快发展新的城域物联网专网,从而增强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的精细化、智能化和专业化。

闵行区召开2018年智慧闵行建设推进会议

闵行区副区长吴斌也强调,闵行区信息化发展蓝图已经绘制完成,各部门要增强整体意识、整合意识和前瞻性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推进智慧闵行建设的总体规划大力推进。 使这项工作成为建设宜居、生态、智能的闵行,建设闵行南部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不可或缺的闪亮“名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召开2018年智慧闵行建设推进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6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