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最常见的是社区内邻里之间的矛盾和纠纷,居委会起到了调解和沟通的作用。居委会是社区和谐的守护者。我们在大规模调查中发现了一个争议。走廊34二楼的一名居民将水泄漏到一楼居民的家中。一楼居民正在装修,造成工期延误和材料损失。

闵行区为民调解 和睦邻里

这件事从年初就发生了,双方一直僵持不下,从未解决。该物业一直在沟通和协调,但从未取得成果。居委会得知后,立即从物业处了解到此事,并通过电话与双方业主进行了沟通。居委会仍然希望双方能够见面并亲自调解,但因为一楼业主是一名飞行员,他经常缺席,而二楼业主出租房子,平时不在这里。经过多次沟通,居委会终于确定了调解时间。在调解过程中,双方的态度非常明确,二楼也承认了自己的过错并道歉,愿意赔偿一楼的损失。居委会也尽最大努力进行调解和协调,说服一楼业主,最后一楼业主同意让步并接受调解。

闵行区为民调解 和睦邻里

最后,达成了一项协议:1 .双方确认爆裂水管已修复,二层业主赔偿损失;2.由于二楼业主决定出售该房屋,故不会进行深入维修,但会通知买方漏水情况,并确保在出售前不会漏水;3.当二楼的业主付清赔偿金后,一楼的业主会将贴在他玻璃门上的相关通知拿掉。

闵行区为民调解 和睦邻里

事实上,只需要一次调解机会,双方的所有者可以通过谈判和平解决问题。居委会扮演着中间人的角色,帮助双方沟通和讨论。有时,无法表达的居民意见和想法可以代表他们来传达,通过居民之间的沟通,居民之间的沟通可以更加温和和谐,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矛盾和冲突。如果我们都表现出谦逊,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那么我们的社区会变得更好,我们的社区会更和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为民调解 和睦邻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2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