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消息,8月17日凌晨4点05分,台风“万比亚”直接登陆上海浦东新区南岸,成为今年第三个直接登陆上海的台风。受台风“万比亚”影响,上周闵行出现中到暴雨和暴雨。

降雨方式:台风登陆后,从当天下午1点开始,闵行出现暴雨,平均降雨量50.75毫米,分布不均匀。七宝、虹桥、华漕和洪欣的降雨量相对较大,而浦江、马桥和吴泾的降雨量相对较小。全区61个测点中,闵行体育公园降雨量最大,总降雨量为93.1毫米,小时降雨强度为71。下午1时至2时,该区亦有7至9级闪电烈风。

闵行区成功抵御台风"温比亚"

17日凌晨,倪、带领一行人在早高峰前检查了莘庄地铁站南广场积水情况,并向在南广场通宵值班的排水及维护单位表示慰问。

随后,领导们来到莲花路地铁站,视察上午高峰交通区的积水情况。

当天下午,区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副总指挥王向阳带领区水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三组对所有地下通道和道路积水点进行了检查。

如果上一次台风摩羯座的关键词是风,那么这次“万比亚”的关键词一定是雨。

下雨了。大雨!大雨!

在如此惊人的降雨量下,闵行区各职能部门全力以赴,抽水和疏浚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积水的顺利流动!

17日17时,区防汛指挥部总指挥王向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提出三项要求:

首先,我们要始终高度重视防台防洪工作,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在解除警报之前,人员不应缺席,并应随时收紧应急响应绳。

第二,我们必须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暴雨造成的影响。我们必须为下一个立交设置自动报警装置,并建立一种机制来处理由砌块连接的积水问题;居住区和道路的雨水管道必须提前排水/排放/准备;对于应急物资的分配,要建立快速反应的区镇两级联动机制。

闵行区成功抵御台风"温比亚"

三、完善信息报告机制,各类数据和信息的报告和反馈应更加准确、快捷,以便各区防汛指挥部能实时掌握情况,为总体决策和部署提供依据。

目前,“万比亚”台风已进入内陆地区,其强度已逐渐减弱。然而,风雨的影响仍在继续。闵行区将进一步加强值班,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积极做好台风过后的城市运行保障工作,确保市民生活不受影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成功抵御台风"温比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1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