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01字,读完约4分钟

8月亚运会田径比赛中,闵行交付的著名田径运动员谢文俊,在8月28日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3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成功卫冕。与此同时,他还在亚运会上取得了中国队的九连冠!

从过去不尽人意的招生考试到今天的卫冕冠军,谢文俊和刘翔同在一个门里,同闵行有着“缘分”

谢文俊和刘翔在莘庄训练基地合影

谢文俊,1990年出生,2002年进入闵行区体校。12岁时,他在报名测试的100米短跑中只跑了16.52秒,远远低于体校14秒的报名标准。然而,由于他良好的身体条件和良好的节奏感,闵行初级体育学校破例录取了他。

孙海平和谢文俊在莘庄训练基地

随即,他进入上海第二体校(即莘庄训练基地),加入了教刘翔的方水泉。方水泉说,谢文骏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鞋子和袜子整理得很好."当时,谢文俊去了离莘庄训练基地很近的洪欣中学。他每天骑车去莘庄训练基地吃饭和训练。2008年,18岁的他跑出了13.51秒的成绩,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男子110米栏达到奥运会A级标准。从此,他被誉为“刘翔的接班人”。

闵行出110米栏卫冕冠军谢文骏

莘庄训练基地

大家都听说过新庄培训基地,它位于新东路589号,有完整的教学、培训和生活设施。

1994年,上海体育学院下属的上海田径队和上海举重队先后落户莘庄训练基地,上海自行车队提前进驻,成为训练运动员的摇篮。

学校有400米塑胶标准田径、200米室内田径馆、国际标准自行车场和举重馆。这些一流的体育场馆为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工作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也培养了刘翔、谢文骏等顶尖体育人才。

在昨晚的比赛中,谢文骏“脚踏实地、勤奋努力、高度理解”的特点在赛场上得以展现。从上面的照片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谢文俊在决赛中并没有快速起跑,当他冲到第五纵队时,他明显落后于他旁边的队员。然而,谢文骏凭借自己的能力,咬紧牙关缩小差距,最终在最后一列实现了超车,并以13.34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这个成绩是今年亚洲最好的,比他上次亚运会夺冠时的13.36秒快了0.02秒!

闵行出110米栏卫冕冠军谢文骏

谢文骏(中)瞬间冲过终点线

自1986年亚运会开始以来的32年里,中国运动员一直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独占鳌头。在昨晚的比赛中,谢文骏不仅卫冕了该项目的冠军,还连续九次获得中国队男子110米栏冠军。

作为刘翔的弟弟,谢文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他已经为国家连续获得九次冠军,这是对跨栏精神的一种继承。虽然最近伤病情况不是最好的,但是亚运会是一项必须要赢的任务,所以我尽了最大的努力跑出了冠军。

在闵行亚运会上,四枚金牌和三枚铜牌取得了巨大的成绩

正是由于闵行区优质的体育资源和师资,闵行运动员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凭借谢文俊的金牌,闵行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了四枚金牌和三枚铜牌(点击此处阅读原文)!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些与敏敏一起获奖的精彩时刻。

闵行出110米栏卫冕冠军谢文骏

唐璐

8月20日,武术运动员唐璐在亚运会南拳南道女子全能决赛中表现出色,以9.74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总成绩为19.49分,这是闵行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

秦海阳

同一天,在亚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秦海阳顶住压力,以1分57秒09的成绩获得铜牌。

随后,在8月21日举行的亚运会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秦海阳再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以2分07秒82的成绩再次获得铜牌,仅落后冠军0.01秒。

陈运霞

8月23日,毕业于七宝中学的少年陈运霞在女子单人双桨赛艇比赛中发挥出色,以8分08秒21的成绩获得金牌。

颜(右三)

在同一天的另一场比赛中,1998年的小将凭借出色的表现和与队友的配合,为中国队获得了男子佩剑团体铜牌。

许超(左起第一个)

8月27日,由闵行运动员许超和队友周瑜、李建新组成的中国男子篮球队以44.160分获得金牌。

跟随闵行的运动员,我们见证了他们的成功和荣耀,见证了闵行的体育实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让我们继续为他们加油,并提前祝闵行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出110米栏卫冕冠军谢文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1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