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为加强社区健康教育,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居民自我健康意识,让居民了解并参与“体医结合”糖尿病运动的干预,9月4日上午,在武进镇文化体育中心的组织下,中国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陈教授在文化体育中心113报告厅为社区的糖尿病患者举办了知识讲座,并提供了医疗答疑和现场咨询服务。共有60多名糖尿病患者前来研究。

闵行吴泾镇:"体医融合"糖尿病知识讲座进社区

本讲座重点介绍各种糖尿病的知识以及运动对糖尿病的影响和作用,重点介绍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糖尿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陈教授指出,运动是糖尿病患者的“良药”,它能降低血糖,改善血糖控制;降低血脂,减少心血管危险因素;增强心肺功能,降低高血压和冠心病;减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降低感染的发生率;放松和减压。这意味着只要我们科学合理地安排运动,我们就能花费最少的成本,获得最大的利益。陈教授还通过现场答疑强化教学效果,宣传健康知识,精彩丰富的知识内容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们表示,通过专家的解释,他们已经了解了很多关于健康和健康的知识,并希望社区能够经常举办类似的讲座。

闵行吴泾镇:"体医融合"糖尿病知识讲座进社区

据报道,吴泾镇已有20多名糖尿病患者通过讲座加入了“体教结合”干预小组。通过举办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居民可以了解糖尿病的基本疾病知识和保健知识,提高居民对运动干预治疗糖尿病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健康意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吴泾镇:"体医融合"糖尿病知识讲座进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0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