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6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闵行区的说法,我们无法抗拒由沉没的树木和岩石组成的微型风景和彩色植物的魅力。9月20日上午,新庄镇文化体育中心组织的苔藓微景观制作活动在秦心邻里中心启动,吸引了近30名社区居民踊跃参与。所谓苔藓微景观是一种新型的桌面盆栽植物,种植苔藓、蕨类等生长环境相似的植物,配以各种小玩偶进行美化,并结合美学构图的原理。在制作过程中,老师还教导居民要遵循基本的美学构图原则,注意在容器中营造空的感觉。首先,将大颗粒的轻质石块放入玻璃瓶中,然后将小颗粒的轻质石块放入第二层以填充空隙并使表面光滑,然后在第三层放入水苔以防止土壤渗入轻质石块层,并用喷雾瓶湿润水苔,然后在第四层添加种植土以调整坡度,然后种植植物并将植物的根插入种植土中。居民们变成了别出心裁的园丁,生动的微观景观被生动地展示出来。

闵行绿色园艺活动进社区

住在城市里,每天在钢筋混凝土里跑来跑去,偶尔关注一下各种各样的生物,真的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心情会很平静。一方面,微景观制作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不仅锻炼了居民的实践能力,也促进了居民在活动中的交流。另一方面,绿色环保的理念也可以通过种植绿色植物来推广。

闵行绿色园艺活动进社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绿色园艺活动进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9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