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27字,读完约4分钟

鲜花奉献英雄,哀悼奉献忠诚的灵魂。9月30日是全国烈士日。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今天上午,闵行区区委、区政府在闵行区烈士陵园举行仪式,向人民英雄赠送花篮。

朱、、、、等区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副检察长,各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新庄工业区党委(工作)书记,军队离休干部、烈士、老战士、少先队员,各行各业干部群众代表,解放军和武警驻区官兵代表。

一起缅怀这些闵行先烈们 献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

10点钟,仪式正式开始。在志愿者庄严的游行中,全体观众唱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观众起立,脱帽致敬,悼念为中国人民解放和共和国建设英勇牺牲的烈士。随后,少先队员们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的继承者”,并为少先队员们举行了团队仪式。

一起缅怀这些闵行先烈们 献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

广场前,以中国共产党闵行区委员会、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闵行区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闵行区人民武装部的名义,排成一排,花篮的红丝带上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

一起缅怀这些闵行先烈们 献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

在献花人宋的陪同下,10名仪仗队战士稳稳地举起花篮,慢慢地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并把它放在纪念碑的基座上。区领导随后登上纪念碑的基座,在花篮前停下,小心翼翼地整理花篮的丝带。鲜艳挺拔的红掌,争奇斗艳的百合花,五彩缤纷的绣球花,寄托着对革命烈士英勇牺牲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一起缅怀这些闵行先烈们 献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

在庄严的气氛中,所有的扫墓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带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来到烈士陵园,向烈士们献上盛开的康乃馨,寄托着对革命烈士们的崇敬和怀念。

大扫除仪式结束后,区领导参观了区内革命烈士史料陈列馆,并在人民大会堂、解放大会堂和抗日战争纪念馆三个展厅停下来聆听烈士事迹。

闵行烈士陵园

闵行烈士陵园位于林春路388号。从东到西,公墓由四部分组成:办公楼、纪念广场、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和烈士陵园区。

祭祀扫墓广场占地100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0多人进行祭祀扫墓活动。吉兆广场西侧矗立着一座高4.5米、宽10米的纪念碑,正面镌刻着毛泽东同志的题词: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向西,是一个三层的革命烈士生平故事展厅。展厅面积2452平方米,分为三个展厅,分别是展示革命烈士生平事迹、烈士画像和遗物的人物展厅;有一个大沙盘的解放厅,展示了解放军解放上海攻打曹豹路7号桥的三维场景,还有一个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闵行儿女。

一起缅怀这些闵行先烈们 献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

展厅的西面是一个烈士陵园,占地8000多平方米。墓地分布在梯田里,埋葬着一些在抗日战争和上海解放中牺牲的解放军指挥官和前民工,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公开牺牲的187名革命烈士的遗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林春路388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6:30(节假日不营业)

联系人:021-54426958

来到烈士陵园纪念英雄和英雄。我们也可以在微信上预约,在微信上搜索“闵行英豪”,关注闵行烈士陵园的官方公共账号,在微信上预约,更好的缅怀先烈,悼念先烈。

点击下面的“预约访问”,选择“网上预约”获取预约方式。

此外,您还可以查看“闵行英烈”微信公众账户中的“烈士陵园简介”,了解闵行区烈士陵园的概况;点击“烈士事迹”,了解闵行区革命烈士的概况和许多革命烈士的具体光辉事迹。

每一个为国捐躯的烈士都应该受到尊重,一个接一个的英雄们走上前来,以换取我们幸福稳定的生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铭记历史,心怀感激,向所有为国家独立、国家繁荣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起缅怀这些闵行先烈们 献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9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