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8字,读完约4分钟


国家会展中心周边道路照明工程已经升级调试。核心区、嘉民高架路和延安路高架路沿线建筑立面的景观照明将为世博会增添光彩。本报记者许张怡南照片报道

离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17天。闵行进入世博会的所有保证都准备好了吗?10月15日,区内四支队领导率队对世博会市容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现场监督,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项安全工作全面推进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经过300天的努力,我区世博会的56项重点任务和93项具体任务已按规划节点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进入实战演练和试运行状态,闵行将确保世博会在最佳状态下举办。

只有更多,只有高但不低,只有快但不慢

“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付的任务只有很多;完成任务的标准和质量是高还是低;推进工作的进度只有快或慢;承担世博会溢出效应的机制和制度成果越多越好。”在座谈会上,区委书记朱再次重申了做好入园保障工作的四项要求。

闵行区领导实地督战 保障工作进入实战阶段

朱表示,2010年世博会前期的城市安保工作卓有成效,其带来的变化已为世人所见。现阶段,我们必须做好检查和填补空白的工作,加强对已完成项目的维护,保持以往社会治理的成果,力求卓越,以确保没有延误或延误。

朱要求区内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把世博会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前期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进度;进入实战阶段,所有工作都要抓得更紧,包括市容环境、市政设施等相关应急预案,细节中的问题要及时发现;积极承接入园溢出效应,要抓住入园促进闵行的大好机遇,抓住虹桥保税进口货物展示交易中心的最大机遇,同时在担保工作中保留有益于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良好经验和做法,每年提升入园率。

闵行区领导实地督战 保障工作进入实战阶段

保证准备好“白天看风景,晚上看灯”[S2/]

在工程项目方面,9月30日,闵行区26条道路大修、7条河道整治、120多万平方米绿化改造、景观照明、桥梁隧道粉刷、框架空进线等工程按计划顺利完成。

在绿化推广方面,通过增加层次、丰富色彩、提高质量,在世博园区周边重要路口创造17组绿色雕塑,展现了百花齐放、绿意盎然的景观效果。

在河道整治中,周边河道两侧的绿化景观得到明显改善,水处理设备投入运行,北泾核心段水质不断改善。

在景观照明方面,虹桥商务区核心区沿嘉民高架路和延安路高架路的景观照明简单、典雅、美观,呈现出“白天看风景,晚上看灯光”的美景。

此外,空 6条道路的电源和通信机架均已接地,空的视觉污染已彻底根除。闵行还修建了125个公交候车亭,增加了18个港口公交站点,调整和优化了公交线路,方便了世博园区市民出行,真正实现了零换乘障碍。

洪欣街、七宝镇、虹桥镇、花草镇等。是重点保护区,标有最高标准,并进行了各种整改。绘制延安高架路、北宅路、天山西路等居住建筑和办公建筑的立面。整治了43000平方米的商店招牌,拆除了900多个非法户外广告和电子显示屏,拆除了39500平方米的非法建筑,整治了172个无照经营点。

闵行区领导实地督战 保障工作进入实战阶段

“永无止境”平台落户闵行[/s2/]

为了更好地举办世博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打造“永无止境的进口博览会”,上海正在打造“6天+365天”的一站式交易推广平台。记者了解到,9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应永实地考察,确定虹桥进口货物保税展示交易中心位于闵行虹桥商务区主体功能区物流区,总面积20多万平方米,建成区面积约60万平方米。

闵行区领导实地督战 保障工作进入实战阶段

虹桥保税进口货物展示交易中心将主要为进口保税货物提供展示和仓储功能。目前,一期5000平方米保税仓库已开始硬件改造;对2万平方米展区的样板区进行了改造,并进行了招商,争取在11月5日前开放进口商品展区的样板区。二期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预计将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上投入使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领导实地督战 保障工作进入实战阶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8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