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0字,读完约2分钟

利用跨界思维+互联网+马桥文化基因打造新概念古文化展厅,让马桥成为了解上海古文化的第一站。研讨会当天,新建成的马桥文化展览馆揭幕,“使其成为一个以游客为中心的展馆,具有可接近性、故事导向性、体验性、共享性和智能性。”开幕式上,马桥镇党委书记陈振华作了介绍。

让闵行区马桥成为了解上海远古文化第一站

走进去最吸引人的是当年马桥遗址的发掘现场。一组大型雕塑生动地再现了考古学家的发掘情况。此外还有洞穴身临其境体验空室、vr虚拟现实眼镜、透明屏幕、ar增强现实照片交互、体感陶艺交互、虚拟考古、360全息摄影、二维码等交互展示,一组组马桥古装在会场、

让闵行区马桥成为了解上海远古文化第一站

“马桥古代的祖先吃什么?穿什么?活什么?让文物说话。”陈振华说,建设一个可以带走的现代智慧展厅,也是为了增强马桥文化的自信心,服务闵行乃至上海的文化建设;在对“马桥文化”的梳理中,提炼出“四海为家、和谐生活、开拓创新”的马桥文化气质,使“马桥文化”成为上海的一张标志性文化名片。

让闵行区马桥成为了解上海远古文化第一站

体验式展厅采用高科技新媒体手段,让马桥文化触手可及,但专业研究人员似乎还不够。“在工地上建一个公园”成了那天研讨会的主题。"最好把上海的考古研究基地、展览基地和体验中心结合起来."“马桥工地不是5000平方米,而是10多万平方米。它能被修复或建成公园般的考古研究中心吗?”与会专家认为,目前上海还没有这样理想的公园。“考古遗址公园是对文化遗产的最大保护。如果有可能挖掘另一个部分,它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公民可以访问。”。

让闵行区马桥成为了解上海远古文化第一站

好消息是,闵行有望与上海博物馆合作,初步打算建立一个新的上海博物馆考古基地,并对马桥文化进行深入探讨和梳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让闵行区马桥成为了解上海远古文化第一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