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2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很干净,一丝不苟

记者从10月23日举行的“10天赢世博再冲刺”和“闵行绿化城市清理运动”中了解到,闵行不仅确保了世博核心区的23条道路“落地”,而且“绿意盎然、泥泞不堪”!

“用几天的倒计时,再一次发动各方力量的整合,然后冲刺,以更好的姿态在世界面前展示闵行的良好形象。”区委书记、区绿色容量局局长林箐说。

甚至垃圾桶也像新的一样干净

一大早,我来到了邵宏路和申昌路的交叉口,在记者的眼前是一片干净的街道景象。就在一个多月前,一些路段仍然布满灰尘,所以我们不得不在经过时遮住脸。我们面前道路上明亮的地被植物反射出两边的黄叶树。秋天的景色出现了,公交站牌光洁如新,垃圾箱里看不到污渍,人行道上安装了街道家具。

确保进博会12.5平方公里核心区可“席地而坐” 闵行人在行动

记者发现,即使在绿化带里,也很难找到垃圾,但地上的樟树落叶看起来颇有艺术感。“这些隔离墩是否干净,要看我的白手套不能沾上灰尘。”工作人员指着几块大石头说。"

入园半年多来,周边地区变化明显,绿化、照明、保洁、建筑表面改善有序推进。”林箐说,最近几天,他发起了一场全面冲刺,把郑重的承诺变成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常态,以更好的姿态向世界展示闵行的形象。

洪欣街是世博会的重点保护区。街道办主任于晓明介绍说,为了迎接世博会,他们提高了硬件标准,改造了三个公厕,并在全区建成了第一个“智能公厕”。垃圾箱分类标志全部更新,1026辆垃圾箱垃圾收集车全部贴有分类标志。增加了30辆新的手推式道路清扫车和4辆高压道路养护车。核心区23条道路有100多名保洁人员,延长了保洁作业时间,“四扫一游”,24小时不间断保洁,重新规划和安排生活垃圾清运作业时间和路线,以及日常生产。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卫生清洁纳入电网,10月20日至11月15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一般问题在30分钟内解决。

确保进博会12.5平方公里核心区可“席地而坐” 闵行人在行动

120万平方米鲜花盛开

本次博览会,我区核心区面积12.5平方公里,外围保护区为七宝北区、华漕南区和虹桥延安路高架区。区绿量部组织了48次专家评审和方案修订会议,召开了140次定期工程会议,从方案设计、施工组织到初步竣工验证,实现了全过程跟踪闭环管理

确保进博会12.5平方公里核心区可“席地而坐” 闵行人在行动

完成夏云、天路、迎宾120万米绿色景观、28个路段、50个重要节点、18个主要路口、花坛、花镜、展厅东侧4个主要主题景区、17组主题绿色雕塑的升级改造,通过层层叠加、丰富色彩,营造花开满绿的景观效果。

夏云、天路和迎宾是三个绿色空间

胡阿祥路、深红路、深昌路等

→28个路段→50个重要节点→18个主要交叉口的花坛和镜子

展厅东侧:

→4大主题景区项目→17组主题绿色雕塑→120万㎡绿色景观升级改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确保进博会12.5平方公里核心区可“席地而坐” 闵行人在行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648.html